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30 15:28:1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统一行动、扎实举措、创新做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无偏差。23日召开局党组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项书记在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局主题教育序时展开的重点内容,达成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围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动对照,深入查摆,列出为民服务和整改落实两张清单,坚决做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集体学习不掉队,深化学习教育无温差。坚持将全局党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范围,开展“一刻钟微课堂”,每早上班前一刻钟由处室负责人组织学习,做到学习新思想经常化制度化。针对出差、值班等不能参加学习教育的人员,采取“固定时间、固定人员、固定地点、固定内容”的方式,组织集中补课,确保学习教育一人不漏、一项不漏。
   精心讲授专题党课,运用调查成果无落差。坚持把前期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班子成员认真备课,形成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工作落实的党课素材,24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全局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大家筑牢初心使命,认清肩上重大责任,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认真制定两张清单,落实重点工作无误差。将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内容、完成时限明晰化、项目化,列出12项为民服务清单,便于逐项对照落实,做好闭环管理。结合“八对照五查找”,要求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深入查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列出整改落实清单,为推动工作落实肃清前进障碍。
   灵活运用教育成果,推动工作开展无时差。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近日,先后在赣榆区举办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培训,在东海县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培训,全市共参训450人,有力提升了退役军人系统干部骨干业务能力。在前期周密调研、制定移交安置计划的基础上,组织军转干部积分选岗,坚决做到岗位公开、程序公开,确保公平公正。坚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矛盾问题的具体行动,持续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强力推动领导包案制度落地落实,全力解决一批突出矛盾问题。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