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灌云全县信访维稳工作表彰会召开
2019/10/25 15:41:50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10月23日上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灌云全县信访维稳工作表彰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朱兴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汪辉、王庆嘉、刘盾、曹明丽、掌文胜出席会议。
   左军指出,今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信访维稳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特别是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顶住压力、沉着应对、合力攻坚,出色地完成了信访维稳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市信访联席会办公室和市驻京信访应急办公室专门发来了感谢信,表扬我们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实现了“四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顺利举行作出了很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左军指出,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认清形势中始终抓紧抓牢。信访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抓实抓好的群众工作,特别是面临着新形势,保障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争先进位的压力依然不小、当前面临的形势不容懈怠。当前,灌云正处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一个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从整体上看,全县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是上访基数仍然比较大。大家必须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把信访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确保抓实抓紧抓好。
  


   左军要求,要聚焦重点、强化举措,在总结经验中提升工作成效。大家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勇于创新,抓住源头防范这个关键,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核心,抓住规范秩序这个重点,不断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水平,奋力实现全国“三无县”的创建目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信访接待日制度,深度排查不稳定因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矛盾排深排透排到位,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人员稳控在当地。加强对信访群众的教育,坚持从娃娃抓起,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极探索实践“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左军强调,要扛起责任、攻坚克难,在牢记使命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强化协作配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职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制,严格实行信访工作责任追究,确保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努力创成全国“三无县”,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朱兴波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再接再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抓信访的“队伍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多措并举,再严再细,落实各项稳控措施,建立重点人员稳控责任体系,下大力气化解矛盾积案,依法处置“非访”案事件;要压实责任,再创佳绩,切实履行好维稳职责,确保创成全国信访“三无县”,不断谱写新时代全县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盾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明丽宣读感谢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掌文胜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信访维稳工作任务;为先进乡镇(街道)、部门、个人代表举行了颁奖。
   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信访助理(信访办主任);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信访局中层以上人员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9/11/25 10:48:48
2019/10/25 15:41: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