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昨天成就辉煌 明天更加美好 ---学习习总书记国庆7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2019/10/15 15:59:04   来源:             打印本页   

     新中国70年是一部辉煌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深深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份8分多钟、800多字、赢得8次雷鸣般掌声的讲话,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光荣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豪情踏上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辉煌成就 举世瞩目
   新中国70年,是一部开拓创新、接续奋进的历史。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话语铿锵,寥寥数语,穿越千里。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无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
   70年沧桑巨变,不仅体现在人民生活日新月异,也体现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铿锵步伐中。
   砥砺前行 万众一心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
   70年来的历史实践充分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我们只有团结一心,就能不断战胜各种困难挑战。
   正是坚持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我们才拧成了一股绳,始终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迎来了和谐稳定、共同繁荣的大好局面。
   “国家兴衰,匹夫有责”。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家国情怀,不管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再铸辉煌 信心满满
   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任务,70年后再出发,我们充满豪情、信心满满。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后高呼: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三个“伟大”,字字千钧,道出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强大自信和力量源泉。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就一定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作为一名统计人,要牢记新中国70年来统计发展不平凡历程,重温共和国统计事业和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统计事业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和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上来,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大潮中,在奋斗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以主人翁的姿态贡献统计调查人的智慧。
   (作者单位: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 朱绍兵)

站内链接:
2019/10/15 15:59: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