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2019/10/14 16:35:20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1.领导班子带头学
   灌云县委常委会开设读书班,从9月16日起集中5天时间领学深学,赴开山岛学楷模颂祖国,在梅香廉韵文化园忆初心受洗礼,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目,以及“周恩来精神”和王继才先进事迹,开展集中研讨,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准确掌握理论精髓。县委办、政府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等83家参学单位,同步启动集中学习。经济开发区、文广旅局、卫健委等单位也相继通过开设读书班、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公安局党委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并建立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兴镇、南岗乡、东王集镇领导班子分片区讲党课,现场互动问答,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检察院党组举办检察长讲党课、现场廉政教育等“六个一”活动,强化学习效果。9月20日,县法院、发改委、教育局、文广旅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小伊乡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通过“三个对标、三个想清楚”,引导党员领悟初心、践行使命。
   2.支部党员自觉学
   全县各党支部因地制宜,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政法委支部对集中领学活动全程录像,针对部分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年龄大、居住在外地等特点,通过快递读本、微信推送、刻盘寄送等方式满足老党员主动学习需求。东王集镇老干部支部组织读书会,自觉开展学习。同兴镇各支部根据农村党员年纪普遍偏高、文化程度普遍偏低等实际,用好“乡音土调”,组织老干部、离任村干部和本土文艺工作者,自编剧本,用说唱、小花船、顺口溜、民谣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宣传实效。目前,已演出20余场次,观众达4000多人次。四队镇组建青年党员宣讲团,到各支部领学送学、督学导学。经济开发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创新开展“一刻钟晨会”“车间微课堂”,有效破解企业党员工学矛盾难题。为便于各支部自学,党史办为各参学单位党员赠送《中共灌云县地方史》《中国共产党灌云县历史》等书籍690套(本)。经济开发区制作发放口袋书240份,让支部党员时时能学、处处可学。
   3.对照先进深入学
   临港产业区、侍庄街道、现代农业园区、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扎实开展“学继才、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组织党员到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现场领悟学习、观看《忠诚》《孤岛32 年》等电教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英雄之路,激发党员干部争当新时代“王继才式”共产党员。截至目前,开山岛已举办190余期主题教育班次,累计培训学员近万人次。“初心分享员”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讲述王继才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向楷模学习、向先进看齐的热情。“人民楷模”王继才曾经在开山岛上为“袁立雨党员服务队”授旗,“中国好人”袁立雨今日回想起来依然记忆犹新,“印象太深刻,当时就感觉这面旗帜分量太重,这是精神的旗帜、责任的旗帜,是王继才大哥对我们的嘱托,我们每个党员都要以坚毅的初心,有红旗就扛,有先进就夺,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扎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4.实践活动引领学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结合主题教育,举办“学习打卡我来了”灌云专场活动,邀请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徐志明作《走江苏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主题报告,杨集镇优秀村支书现场开讲“村支书微课堂”,杨集镇和财政局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等,激发广大党员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奋斗热情。燕尾港镇实施“党建+”系列品牌工程,找准基层党建存在问题,让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助推发展。城管局党员走上街头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现场讲学习心得、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灌云县高级中学开展“奉献岗位、争做楷模,办人民满意教育”活动,坚守教育初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县妇联、卫健委、民政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支部开展升国旗、演讲比赛、廉政教育、唱红歌、知识竞赛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机关青年党员组成“幸福访谈百人青年团”进村居、走村落,开展“我心向党、逐梦前行”幸福访谈,聆听百岁“红色娘子军”董润凤、解放战争老战士孙明宝、抗美援朝老战士陆佩琪等20位老红军、老战士、老党员的初心故事。此次访谈活动使广大青年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永记党恩,永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堡垒,以不负青春理想的激情奋勇投身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生动实践。
  
  
  

站内链接:
2019/10/14 16:35: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