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绘画万米文化墙城市靓丽风景线
2019/10/14 11:41:02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日前,家住在江苏省东海县清洁巷的李大爷高兴地告诉笔者:“你看这巷道两边的围墙墙面上,绘画的壁画多好看。东海水晶城、西双湖十七孔桥、水晶博物馆等壁画栩栩如生,引人注目”。近年来,城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把绘画城市文化墙,作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居民文明素质的一件实事来抓,推动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近年来,该局在城区30余条街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围墙、广告宣传位、邻街楼体立面,精心设计绘画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墙12000余米,形成了一条条靓丽的城市文化风景线。
   精心设计规划。该局聘请一批美术画家,对城区的建筑围墙、学校周边围墙、社区楼院围墙、邻街楼体立面、广告宣传位等相应地段墙面进行统一设计、安排、规划,根据地方特色设计文化墙。一幅幅内容不一、风格独具的墙绘,活灵活现地传递着东海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从而使城市因文化墙靓丽而异彩纷呈。与此同时,城市文化墙彰显城市个性,逐步成为城市一张文化名片。
   凸显城市特色。围绕“彰显特色、美化城市、传播文明”这个主题,建设文化墙,大力弘扬东海悠久的历史文化,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建设东海的热情;利用城区各中小学校临道路的外围墙,积极推行城管进校园,创建一条条文化墙;围绕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内容,绘画文明礼仪文化墙;围绕环境保护、文明美德、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内容,在社区、楼院的醒目位置制作了一批文化墙,广泛使用喷绘及手工绘制,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播撒文明。
   形式别具一格。坚持“因地制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原则,采用图片、漫画、文明标语、励志格言、寓言故事等各种表现手法,营造了一种与周边环境相映成辉、相辉成趣的人文新景观,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一位过往群众。近年来,该局已投入资金三十多万元,指导有关单位,将县城区临街墙面、建筑工地围墙面,绘画文化墙12000余米,面积达23000多平方米。绘画文化墙,既美化了城市环境,弘扬了东海悠久的历史文化,宣传了道德新风尚,又普及了文明礼仪知识,成为展现东海人民文明新风尚的窗口,为东海县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站内链接:
2019/10/14 11:41: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