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观后感 连云港市审计局 李小桐
2019/10/11 10:35:58   来源: 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10月9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我有幸作为其中一员,近距离感受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江苏省的飞速发展。
   成就展分为室外展、综合展和地方展三个展区,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奋斗的伟大历程,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巨大成就。图片记录辉煌,文化承载记忆,步入展览馆的我仿佛穿越了一条70年的时光隧道,从1949年开始一直走到2019年,我被祖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感动。
   70年风雨征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从1949年的开国盛典,到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到2008年第一次北京举办奥运会,再到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通车……用无数傲人的成绩,向世人宣告,中国在世界东方昂首屹立。
   70年上下求索,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了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持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才能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是因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我们才有了前进的方向,才开启了中国社会最伟大最深刻的变革;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这一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社会主义迎来了从低潮到高潮的伟大飞跃,使中国现代化迎来了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飞跃。70年的辉煌成就,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70年弹指一挥间,随着伟大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江苏发展也日新月异。今日江苏,公路成网,高铁飞驰,巨轮远航,信息畅通,物流速达,长江天堑变通途,千年运河展新颜。“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变化的是主题和使命,不变的是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40年来,以时间为坐标书写的壮阔历史,靠的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并肩奋斗汇聚起的磅礴伟力。让我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有机遇也有挑战的未来,共同创造更多辉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审计力量。

站内链接:
2019/10/11 10:35:5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