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取得全市机关党的工作的新成绩
2003/7/15 15:07:37   来源: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本页   

     
  
  
  
  
  
  
  
  
  
  
  
  
  
  
  
  
  
   2003年3月26日,市级机关工委在市政协礼堂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来自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2002年度机关文明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分管领导、机关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对2001—2002年度文明机关和2002年文明处室进行了表彰了,对2003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田明作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取得全市机关党的工作的新成绩”工作报告。
  
   田书记说,200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我市实施“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对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十分重要。
  
   今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为主线,以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和优良的服务环境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机关理论武装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落实市委提出的“实干兴市,发展第一,全力推进连云港的快速崛起和全面振兴”工作要求,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保证。
  
   田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全市机关党的工作进行部署: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1、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学深学透十六大精神,把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我们党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今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十六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要通过举办读书班、上党课、专题辅导、集中交流、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十六大文件,全面、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学习中,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我市改革发展的实际和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的实际,深刻理解“十六”大的基本精神,将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富民强市、快速崛起”的奋斗目标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各项要求上来,使努力建设优良的服务环境,全面完成全年发展项目,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要求。为了帮助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市级机关工委下发了学习十六大精神音像资料目录,各党组织要充分利用音像资料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学习效果。另外,市级机关工委将从3月份开始,举办八期科级干部学习十六大精神轮训班,对所有市级机关科级干部进行一次系统培训。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确保机关科级干部参训率达95%以上。对十六大精神学习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市级机关工委将及时通过《机关工作通讯》宣传和推广。
  
   各县区机关工委也要按照市委和县区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县区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十六”大精神。对各县区机关学习的情况,市级机关工委将于下半年做一次专题检查。
  
   2、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地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春节前召开的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陈震宁要求,要以转变政府职能和机关作风为出发点,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这些要求不仅指出了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不断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赋予了机关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任务。为贯彻落实市委的要求,市级机关工委将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事局等一起,用八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机关中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近期,有关部门将联合下发《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的意见》,机关党组织要按照要求,不断将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推向深入。根据《意见》的安排,今年上半年主要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着手建立创建学习型机关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制定相应的规划、制度和措施,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下半年开始着手构建学习型机关的基本框架和体系。为推动创建工作,市级机关工委将于上半年邀请国内著名专家来连举办建设学习型机关专题报告会。
  
   3、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音像资料库和机关干部网站在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机关党员干部教育音像资料库建立以来,以其形象、直观和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在机关的学习教育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受到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普遍欢迎。今年,市级机关工委将继续加强音像资料库建设,不断更新和充实音像资料内容,建成全市内容最丰富的党员干部教育音像资料库。应机关党员干部的要求,音像资料库从今年开始,将逐步向机关干部职工直接开放,为机关党员干部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服务。上半年将首批向八个单位的机关干部职工开放,积累音像资料借阅管理经验,明年行政中心建成使用后,将向所有机关干部职工开放。机关党组织要充分利用音像资料库开展党员干部教育,活跃党员干部教育的形式,提高党员干部教育的效果。为了开辟新的机关党员干部教育阵地,今年国庆节之前,机关工委将建成和开通《机关干部家园》网站(暂定名),以坚持正面引导、贴近机关生活、服务机关干部、力求生动活泼为办站宗旨,使网站成为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窗口,机关党组织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渠道,机关干部职工交流思想、学习知识的园地,向机关干部职工提供特约消费服务的平台。网站建立后,查看《机关干部家园》网站要成为机关党务干部、工会干部、共青团干部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并逐步带动其它机关干部职工进入网站。各单位要为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机关党务、工会、共青团干部创造上网条件。机关党组织要关心、支持网站的建设,充分利用网站提供的便利条件开展工作,并积极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网上知识,参加网上活动,使网站真正成为机关干部的家园。
  
   二、全面落实新党章的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十六大对新的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按照新党章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1、切实抓好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得怎样,事关机关党的工作的全局。今年,机关工委将继续严格按照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对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专兼职党务干部进行考核和调整。对班子不健全、人员不到位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将及时增补和加强;对责任心不强,工作热情不高,缺乏开拓精神的党务干部,将与所在部门党组(党委)及时沟通,提出调整意见。要加强对新任机关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增强他们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掌握机关党务工作的知识和方法。机关工委将于六月初举办一期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
  
   2、做好薄弱党组织的转化工作,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的整体水平。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机关党的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机关党的工作的实践证明,全市机关大多数党组织是好的和比较好的,是有战斗力的。但也有少数机关党组织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长期比较落后。如领导班子缺乏工作责任心,长期软弱涣散,形不成党组织领导核心;党务干部工作不认真、不积极,被动应付,使党组织缺少生气和活力;违反从严治党的方针,对违法违纪党员不追究、不处理,听之任之,等等。这些问题虽然只存在于少数党组织中,但损害了机关党组织的整体形象,影响了机关党的建设的总体水平。今年,机关工委将继续对党组织进行分类排队,对需要改进的党组织,将根据《关于对需要改进的党组织限期整改的意见》,及时下发改进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促进这些党组织尽快改变落后面貌。
  
   3、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努力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方式,提高党的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的党性觉悟。机关党组织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经常性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不断增强机关党员的党性观念。能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党性观念强弱的一种体现,也反映了党组织建设的状况。机关党组织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并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回拨党费的使用工作,机关工委也将随时对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在坚持党的组织生活的基础上,创新机关党的组织生活方式。各级党组织要拓宽思路,积极探索组织生活的新形式、新方法,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际效果,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今年,市级机关工委将在去年评比最佳组织生活实例的基础上,编印、下发《最佳组织生活实例选编》,供机关党组织学习、参考。今年年底前,将再次进行最佳组织生活实例的评选,推动机关党组织在组织生活上积极创新,使机关党的组织生活更加生动活泼和富有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格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要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公示制和“双票—票决制”,严把党员“入口关”,真正把那些党内外群众公认,积极要求进步,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威信较高的党外同志吸收到党内来。从今年开始,将新党员审批之前的上级党委安排专人谈话,逐步改为进行党的知识的答辩,以促进发展对象更好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关于实行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的通知》精神,切实负起把关责任,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四月份机关工委将举办两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发展对象进行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培训。
  
   4、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建立起正常的党员队伍“出口”机制,纯洁机关党的组织。根据工作安排,今年三月份到五月份,市级机关党组织将开展2001-200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的制度,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措施。本次民主评议党员要严格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联系实际。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发展项目大推进和服务环境大建设活动,深入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将《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作为对照检查的内容之一,认真解决服务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坚持标准。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来自我对照,党员之间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来相互评议,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来组织考核,绝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三是民主公开。要尊重和珍视党员的民主权利,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内政治生活中来,认真参与民主评议。同时要广泛、认真地听取党外群众的意见,动员党外群众关心、帮助、爱护机关党组织和各位党员,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的发展。四是积极稳妥。对民主评议党员中评出的不合格党员,要积极稳妥的进行处理。不合格党员主要是指那些丧失了共产主义信念,革命意志衰退,不履行党员义务,长期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不做党组织所分配的工作,不起党员作用的党员。对这部分党员的处理,既要积极,又要稳妥。积极,就是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凡是不合格党员,都要无一例外地做出相应的组织处理。该警示的决不迁就,该清除的决不手软,绝不能马虎过关,不了了之。稳妥,就是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和政策处理不合格党员。在处理中,做到“事实清楚、理由充分、处理恰当、手续完备”,并注意区别对待。凡是不合格又不愿意改正的,劝其退党,劝而不退的,予以除名;虽然不合格但愿意改正并有决心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采取限期改正的办法,继续帮助、教育,到期不改的予以除名。处置不合格党员要同整顿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对那些因组织软弱涣散而产生的不合格党员,要先整顿组织,过一段时期再视情况处置不合格党员。要通过对不合格党员既积极又稳妥的处置,教育党员,纯洁组织,树立机关共产党员形象,提高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5、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树立学习的榜样。今年七一前夕,市级机关工委将近年来涌现的对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隆重表彰。机关党组织要按照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比推荐工作,确保其先进性和代表性,使这些先进典型成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关于评比表彰的有关工作,市级机关工委将专门下文进行部署。
  
   三、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继续把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
  
   今年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紧扣“加强教育、强化监督”这个主题,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果。
  
   1、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努力提高党风廉政教育效果。要充分运用电化教育手段,大力开展典型教育。除机关党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建设电化教育活动外,今年八月份将作为电化教育月,在机关党组织中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电化教育。教育月中,将选取党风廉政建设正反两方面具有典型意义的教育音像资料,下发至每一个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和讨论。在电化教育中,要通过召开讨论会、组织生活会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自律,廉洁从政,警钟长鸣,从思想上构筑起牢固的反腐防线。
  
   2、构建内外结合的监督网络,建立起反腐倡廉的预警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从政行为的监督是机关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从今年开始,通过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要逐步构建起内外结合、行之有效的廉洁从政监督网络。市级机关纪工委将继续深化在10个党组织中开展的廉洁承诺试点工作,并建立起对党员的提醒和诫勉谈话制度,探索党员自我监督和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机关纪工委将在各类所有制的企业中设立40个廉政监督点,在从事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人员中聘请300名廉政监督员,并向社会公布市级机关廉政举报电话,形成对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社会监督。通过不断的努力,逐步建立起分布于党政机关内部和社会层面的自我监督、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廉政监督网络。
  
   3、贯彻教育与惩治结合的方针,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力度。查处机关党员违纪违法案件,惩治腐败分子,是机关纪工委和各级机关党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今年要进一步与有关部门配合,积极扩大案源线索,不断增大办案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的有关问题认真分析、梳理,属于一般违纪问题的,转有关党组织处理。属于严重违纪问题的,将深入查处,一经查实,将责成有关党组织做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移送检察机关处理。在查处案件工作中,要重点查办机关党员干部严重损害投资发展软环境的案件,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搞权钱交易、贪污受贿的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道德败坏、生活作风腐化的案件。要加强案件审理工作,对下级党组织移送的党员违纪材料,及时组织人员检查审理,确保审理质量,并尽快对违纪违法党员进行处理。
  
   4、继续抓好清房工作,圆满完成清房任务。按照全市清房工作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抓好最后阶段的落实处理和检查验收工作。要坚持原则,严格执行房改政策和清房规定,对已查实的问题各单位要抓紧处理,该退房的要抓紧退,该补交款的要坚决补。要严明纪律,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拒不清退,甚至干扰、阻碍清房工作的人,对照《清房处理意见》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政策规定和序时进度完成清房工作任务。
  
   四、继续加大机关文明创建力度,努力推动全市服务环境大建设的发展。
  
   今年的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项目大推进和服务环境大建设活动,以努力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创建文明机关和文明处室为主要载体,大力推行《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继续落实《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办公十五个怎么做》,进一步提高机关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将机关文明创建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1、深入学习全市发展项目大推进和服务环境大建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将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进服务和促进发展上来。要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机关党员干部的观念,解决各种不合时宜的思想认识问题,牢固树立为项目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奠定发展项目大推进和服务环境大建设的思想基础。三月初下发的《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是机关工作人员为项目推进和经济发展服务的基本准则,机关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守则》,使每一个机关党员干部都能将《守则》牢记在心,并切实遵照执行。机关工委将在近期为所有机关工作人员统一制作以《守则》和个人基本情况为主要内容的桌牌,一方面时刻提醒机关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要符合《守则》的要求,另一方面也使服务对象在监督机关工作人员时随时有所对照。
  
   2、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在全机关形成你追我赶的创建热潮。市委市政府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发展软环境的意见》中,要求在机关深入开展创建“三优三满意”文明机关、文明处室活动,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今天,我们表彰的2001-2002年度文明机关及2002年标兵文明处室和文明处室,在文明优质服务方面为各机关单位和机关处室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全市党政机关干部要以典型引路,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形成新的创建高潮。为了宣传创建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机关文明服务风尚,机关工委将组织“文明标兵处室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市机关做巡回报告。
  
   今年,要结合发展项目大推进和服务环境大建设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三优三满意”文明机关和文明处室创建活动。根据创建活动的总体安排,文明机关每两年评比一次,文明处室和十大标兵文明处室每一年评选一次。今年年底,将要评选2003年文明处室和十大标兵文明处室,机关各单位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更加到位地落实创建文明处室的各项措施。要结合各部门各处室的实际,制定工作标准,强化督促检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使创建文明处室工作成为每位机关干部的共同追求。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着眼于解决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使创建活动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机关党组织要在机关党组(党委)的领导下,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抓好创建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各县区也要根据市委的要求,结合各县区的实际情况,在县区机关中开展文明创建竞赛活动,以扎扎实实的创建措施,推动服务环境的改善,提升区域经济的竞争能力。
  
   3、进一步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的督查力度,将服务环境建设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以《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和《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办公十五个怎么做》为基本行为标准,配合市服务环境大建设办公室,不定期地组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服务对象代表和新闻单位等对全市机关服务环境建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及时反馈和通报结果。机关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办事限时制、执法责任制、亮牌上岗制等各项服务制度,严格兑现向社会和项目服务对象所作的公开承诺,推行普通话和文明礼貌用语,经得起明查暗访的检验。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损害服务环境的人与事,按照《关于对损害投资发展软环境行为实行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以及各机关单位的规章制度,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4、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与城市特困职工“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用帮扶特困职工的实际行动,体现机关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近年来开展的机关党员干部与城市特困职工“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效。这项活动不仅帮助特困职工渡过了生活难关,而且维护了社会稳定,密切了机关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了党政机关的形象,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为全社会的帮扶活动带了个好头。根据市委的要求,今年要继续深入开展好这项活动。要坚持节日的集中走访慰问与平时的关心帮助相结合,坚持资金、实物的帮助与思想、岗位、技能的帮助相结合,坚持机关干部帮扶困难群众与接受群众教育相结合,并逐步走上长期化、制度化轨道,将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扎扎实实地做好。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积极落实结对帮扶特困职工活动的各项措施,确保2003年的帮扶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今年,还将在市级机关建立机关干部社会服务志愿者组织,通过这支队伍积极为社会弱势群体做实事、办好事,并从事一些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机关各党组织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愿意长期为社会和群众献爱心、做好事的机关干部参加社会服务志愿者组织。
  
   五、加强新形势下的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各级机关工会和共青团组织,是机关中的群众组织,是机关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加强机关中群团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群团组织的促进学习、保障工作、维护权益、活跃生活的作用,是机关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近年来,机关工会工作有了较好的发展,大部分机关单位依法成立了工会组织,并按程序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各级工会在积极维护机关干部职工权益、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认可和称赞。但我们同时要看到,机关工会工作和工会班子建设还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如极个别单位迟迟未按《工会法》成立工会组织,有的虽然建立了工会组织,但既不自行组织活动,也不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活动,徒有虚名;有的工会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缺乏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热情,工作推诿应付,得过且过,使工会工作长期没有起色,机关干部职工为之失望。机关团组织中也存在类似的现象。这些情况务必引起机关党组织的重视。
  
   1、努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逐步调优调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已实施一年多,机关各项工作的发展也对机关工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此,市级机关工会确定今年为工会组织建设年,进一步加强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工会法》,实施《工会法》,提高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机关工会组织的作用利用好、发挥好。为此,凡是工会组织不健全的,要抓紧建立健全;凡是工会干部缺位的,要抓紧时间到位;凡是工会干部不热心工作,工会建设受其牵累的,要抓紧改选。市级机关工会已经下发了《关于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意见》,要求强化工会主席选举制度和审批制度,真正把那些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有影响力和召号力,能真正为广大机关干部办实事、办好事的热心同志,选到工会领导班子的岗位上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工会干部队伍。各单位的工会干部特别是工会主席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为了推动工会的组织建设,今年上半年,将评比表彰先进基层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之友,机关各级工会要做好推荐、选拨工作。
  
   机关党组织也要加强对共青团组织的领导。针对机关青年年龄逐年增长、团员人数逐年减少的状况,党组织在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的同时,要注意加强机关青年联合会的建设。要通过加强团组织和青年联合会的建设,培养出一支在机关各项工作中特别能战斗的突击队和生力军。
  
   2、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维护机关干部职工利益,活跃机关干部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机关各项工作发展。机关工会将继续探索工会组织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路子,逐年增加特约消费服务内容,积极探索为机关干部职工购买大件商品提供服务的组团采购新方法,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比赛和群众性文体活动,提高机关干部素质,活跃机关生活,增强职工体质,陶冶职工情操。市机关工会今年将组织计算机技能、乒乓球、排球、拔河、羽毛球、游泳等体育比赛。国庆节前夕,组织“迎国庆,看新城,鼓干劲”环新区长跑活动,在锻炼身体、陶冶性情的同时,对机关干部进行一次爱我家乡、争做贡献的市情教育。机关各级工会也要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经常性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机关团组织要增强内在活力,密切与青年的联系,发挥好机关青年联合会的作用,继续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积极组织机关青年参与名竹进城义务劳动,建造“市级机关青年名竹园”。要认真做好“推优”工作,严格把关,保证“推优”质量。机关妇女组织要积极开展提高妇女素质、发挥妇女作用的活动。要关心女职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要继续开展创建“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活动。认真抓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切实落实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
  
   3、加强对外工作交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工会工作的新路子。机关工会要创新思维、创新工作,加强与其他省市机关工会的交流与沟通,学习新经验、寻找新途径、探寻新方法,全方位提高机关工会工作水平。今年八月份,市机关工会将举办亚欧大陆桥沿线城市机关工会联谊会,在宣传连云港的同时,探索开辟大陆桥沿线城市机关干部定期进行工作交流的机制,促进沿线城市机关工会工作的共同发展。
  
   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的水平。
  
   党的十六大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要根据“三个代表”的要求,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把机关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一、要提高责任意识。机关党务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业务工作,团结带领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圆满完成本部门本单位的目标项目,为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为连云港的大开放、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而奋力拼搏。专职党务干部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党务工作的岗位上争创一流的成绩;兼职党务干部要自觉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关系,要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做好机关党的工作,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两不误、双丰收。
  
   二、要不断开拓创新。在新的形势下,机关党的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不断研究和改进。这些年来,全市的经济、政治、社会生活等各方面都发生了许多深刻的变化,这些变化也不可避免地反映到机关工作中来,党政机关的工作方法、机关党员干部的思维方法都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面对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着眼于提高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着眼于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继承好的传统做法的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开拓创新,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努力在机关党的工作的机制、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有所创新,做到抓工作有新思路,抓落实有新举措,抓改革有新突破,抓服务有新成绩,把机关党的工作搞得更加生动活泼。
  
   三、要带头改进作风。机关党务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坚持原则,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唱响共产党人的正气之歌,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勤政廉政的榜样;要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虚心学习、求真务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提高自身素质。机关党务干部要争创一流的工作成绩,必须具备较高的思想素质。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做理论学习的带头人;要认真学习本单位工作的业务知识,熟悉本部门业务工作的基本规律,成为本部门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认真学习党务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机关党务工作的各项要求,练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功;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要认真学习科技、经济、法律、行政管理等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成为复合型的党务干部。
  
   同志们,党的十六大对新世纪新阶段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党的基层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我们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使机关党的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不断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我市的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