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小我“融”大我 共筑“中国梦”
2019/10/10 9:55:16   来源: 朱绍兵            打印本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本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和讨论,对习近平总书记诸多精辟论断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尤其是习近平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朴实的语言中蕴藏着深邃的哲理,辩证阐释了由小及大的方法论。这既是语重心长的教诲,又是推心置腹的勉励。小我融入大我,山高海阔!
   实现中国梦,需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政治站位要----高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氛围要---浓
   加强理论学习是使命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实现“中国梦”时代号角,需要我们大兴学习之风,让学习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保障。加强学习是历史的经验,回顾党的发展史,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历程,唯有学习和科学理论来武装自己,才会缩小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加强学习是现实的需要,面对改革开放的新情况新问题,唯有学习才能进步、才能发展、才能圆梦。
   目标定位要---准
   涓涓细流之所以能汇入江海,万里奔涌尽显洪荒伟力,是因为它们有着斩关夺隘的共同志向、有着百川赴海的共同目标。理想是最好的召唤,事业是最好的凝聚,把伟大理想伟大事业作为共同目标,小我融入大我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倘若目标不明,定位不准,就会难以融入;倘若偏离目标甚至背弃理想,就会误入歧途。
   自我约束要----严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工作上要大胆开拓,用权上则要谨慎而行,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
   自我约束、遵规守纪,这既是对小我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大我肌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倘若不加约束、肆意妄为,那就会把个人与组织割裂开来,甚至走向对立面,成为害群之马。警钟一再敲响,纪律面前没有例外,强化自我约束、严于律己、不碰纪法红线,是做好小我的永恒主题。
   创新意识要---强
   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人人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大潮中,在奋斗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以主人翁的姿态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完美融合。
   作为一名统计人,要深入领会小我和大我的辩证关系,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如果说“小我”是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实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统计梦”,那么“大我”就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单位: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

站内链接:
2019/10/10 9:55:16
2014/10/31 9:43:32
2012/6/7 15:25:01
2011/9/2 10:01: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