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军休所(东区)“红色印记”宣讲团 初心分享员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 革命基因”送党课上门活动
2019/10/9 10:55:0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认真挖掘军休干部红色革命资源,充分发挥老一辈革命军人以身示范、教育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军休所(东区)组织“红色印记”宣讲团初心分享员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基因”送党课上门活动,受众达5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
  


   退休干部顾天生,现任军休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并踊跃参加各项义务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深入文明创建结对共建村海州湾街道西墅村,为当地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天翻地覆七十年、奋进拼搏新时代》的主题党课,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村民群众迈入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在“感恩军队老干部、献礼国庆七十年”主题党日活动中,顾天生为城建控股集团资产事业部党员代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党课,生动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寻求解放的艰辛,深情回顾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以自身经历、结合革命传统、良好家风等内容,讲述初心故事。同时勉励在座的青年们紧跟时代节拍,坚定地跟着党和国家的步伐前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参加地方建设,为连云港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退休干部徐传义,为连云区老军医门诊创始人,原前三岛驻岛老军医。国庆前夕,他受邀重返达山岛,参观岛史陈列馆,为当地党员和驻岛民兵讲述自己八年守岛经历,介绍了岛上建筑原有功能,描述了当年驻岛的艰辛,老一辈守岛人“牺牲小我、保家卫国”的爱国奉献精神感染了在场每个人,勉励大家树立“扎根海岛、无悔青春、铸魂励志、坚守初心”的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宣讲员和党员群众一起,挥舞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挚爱深情,向祖国献上生日祝福。
   大家都深深被军休干部对党赤诚之心,对港城深厚感情以及他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在回顾党的革命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新局面。

站内链接:
2019/10/9 10:55: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