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局扎实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直报药品不良反应制度
2019/10/9 10:41:5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2019年是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直报公告实施的第一年,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持有人直接报告不良反应工作,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宣贯培训、检查指导、专题交流等举措,推动持有人全面履行直接报告药品不良反应主体责任,确保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直报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宣贯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制定了直报制度宣贯和培训计划,大力宣传直报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对公告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强化持有人对直报制度的认识,同时对新的直报系统开展了操作培训,确保辖区内持有人按时按要求完成持有人注册、品种信息录核、季度分析等工作。
   二是加强检查指导,推动制度落实。根据工作计划,对辖区内药品制剂生产企业落实直报制度情况开展检查工作,重点对企业监测组织管理、制度建设、人员设置、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的撰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并督促企业按照时限要求进行整改。
   三是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沟通交流机制,联合市药学会组织召开市局药化处、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参加的监测工作沟通座谈会,畅通药品不良反应信息收集、评价和控制各环节间的沟通渠道,切实解决在开展直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站内链接:
2019/10/9 10:41: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