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县梅香廉韵文化园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2019/9/20 16:12:40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1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县梅香廉韵文化园开展现场学习活动。县委书记左军、县长朱兴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了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涵,提高主题教育读书班质量,县委常委会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在赴开山岛现场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基础上,本次又赴县梅香廉韵文化园开展廉政教育,旨在让所有读书班成员都能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并得到品质的升华、灵魂的洗礼。县梅香廉韵文化园建成后,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目前,文化园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
  
   走进园中,左军一行首先脱帽正衣、梅香沐手、照廉净镜,充分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廉政誓词前,大家静穆肃立,左军带头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领着大家一起重温誓词,再次接受了廉政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
  
   随后,左军一行参观了廉政盆景园,观赏了廉政书画展。参观中,大家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进行思想交流。包拯、海瑞、于成龙、林则徐、于谦等11位中国古代先贤群雕,《清廉赋》仿竹简样式的木刻,古代诗人王冕《墨梅诗》、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咏梅》、包拯的戒廉家训……文化园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集中展示了历史长河中的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廉政人物和廉政故事等,让参观者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不仅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而且进一步领会了“贪腐猛于虎”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意义重大。今后要以党规党纪为戒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19/9/20 16:12: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