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开山岛上忆初心铿锵歌声颂祖国
2019/9/20 9:11:49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日,开山岛上红旗飘扬,誓词铿锵,歌声嘹亮,灌云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活动在开山岛举办。
  


   英雄的开山岛上,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创作的、扶着望远镜凝视远方的英雄王继才铜像用一种无言的方式阐释着32年守岛的初心和使命:“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守卫开山岛。”王继才和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县委常委会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把深入挖掘王继才同志精神内涵作为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重要内容,增强开山岛精神资源的教育功能,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党性教育的坚强阵地,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都能真正受教育、守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升国旗……敬礼!”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王仕花及守岛民兵一起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左军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接着,全体党员挥动起手中的国旗,一同放声高歌《歌唱祖国》,用歌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后,大家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实地体会了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坚守孤岛,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爱国奉献精神。最后,在红色礼堂集中观看关于周恩来、王继才专题片《忠诚》《守岛32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高扬开山岛的鲜红旗帜,大力弘扬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砥砺前行,为灌云县加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19/9/20 9:11: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