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19/9/17 9:16:23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作村作动员讲话,市委第7指导组组长李建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作村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8月23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9月11日,市委召开了全市主题教育动员会,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
  
  
   董作村强调,市工信局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五聚焦五推动”。一要聚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提高站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抓住“学深、弄懂、做实”三个关键词,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聚焦建设讲政治顾大局的干部队伍,切实推动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在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上下功夫,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的工信干部队伍。三要聚焦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干事创业敢担当。弘扬“四实四干”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善抓落实。四要聚焦密切联系企业,切实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同基层群众、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五要聚焦打造廉洁机关,切实推动清正廉洁作表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突出正反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董作村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组织集中学、创新方式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调查研究要在求真、务实、管用上下功夫,围绕“三千技改”、企业信息化“十百千”行动、化工企业整治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选准调研课题,推动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检视问题要在找准、剖深、析透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三听两问一谈一提”、 “八对照五查找”、“五针对五聚焦”, 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俯下身子、抛开面子、找准问题的“根子”。 整改落实要在对账、清零、销号上下功夫,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改正错误,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改、坚决改、彻底改。
   李建德组长指出,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

站内链接:
2019/9/20 9:43:20
2019/9/19 9:10:22
2019/9/18 10:32:11
2019/9/17 15:04:34
2019/9/17 14:50:19
2019/9/17 9:16:23
2019/9/17 9:07: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