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2019/9/10 9:16:1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9月6日上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为怀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局、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市上半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王永士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按照“打基础、建机制、强服务、谋创新、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边组建机构边推进重点工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强力推动,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创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安置工作成效明显,优抚政策精准落实,军供保障成效显著,军休工作成效初显。
  
   王永士强调,要紧扣职能使命,积极担当作为,针对存在薄弱环节,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一是注重发挥双拥协会作用,认真落实军地互办实事项目,深入宣传双拥典型、退役军人典型,全力推进双拥创建工作。二是用力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到建设标准、办公场所、工作标准、服务标准、管理标准“五规范”。三是精准落实优抚帮扶,主动开展“关爱革命功臣”活动,建立健全困难退役军人“一本账”制度,提高优抚单位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四是制定完善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及随调家属安置计划,强化属地责任,拓宽安置渠道,保障安置经费,高质做好移交安置工作。五是启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市退役军人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努力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功率。
   会议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主动选优配齐业务骨干,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培养一批业务精湛、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说实话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好作风交出“好答卷”,让党委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满意。
   会上,各县(区)、功能板块围绕组建以来的重点、难点、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19/9/10 9:16: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