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压紧压实责任 进一步强化“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力度工作会议
2019/9/3 11:31:3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8月29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压紧压实责任 进一步强化“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力度工作会议。市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法院分管民间借贷案件审判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民间借贷案件审判庭庭长参加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孙玉,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法院《压紧压实责任 进一步强化“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力度的通知》要求,及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韦瑞瑾在全省法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就全市法院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力度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司法人民性的高度,充分认识严厉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的极端重要性,把深入开展“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实践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落实、确保如期实现上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市中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9月1日起全市法院民间借贷案件暂不实行随机分案,必须集中到一个审判庭审理,基层人民法庭暂不再受理民间借贷案件,要扎实开展对2016年1月至2019年7月已审结的民间借贷案件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并彻底纠正“套路贷”虚假诉讼,对尚未审执结和新收民间借贷案件,要严格加强审查甄别,彻底切断不法分子利用民事诉讼程序掩盖“套路贷”违法犯罪的通道,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截至8月30日,全市两级法院全部在诉讼服务中心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了严防“套路贷”虚假诉讼的标语,极大地震慑了企图通过虚假诉讼实现“套路贷”目标的不法人员,营造出全市法院严厉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的强大氛围,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