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迅速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精神
2019/8/28 11:40:00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8月26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贯彻落实市委项雪龙书记,市委常委、政法委王立斌书记对市中院相关工作的批示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精神提出要求。
   蔡绍刚院长指出,项雪龙书记和王立斌书记的批示,对全市法院综合考评成绩和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全市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市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也鼓舞全市法院继续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法院要以市委领导的批示为契机和动力,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绍刚院长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加快办案进度,加强审判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确保依法公平公正审理、执行好每一起案件,以高水平的司法服务保障高水平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审判效率,充分抓住9月份的“黄金办案期”,加强审判管理,全力压降未结案件数。要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对下指导,全面提升全市法院的案件办理质量。
   蔡绍刚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实效和水平。紧紧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和大突破之年的定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深入总结全市法院在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三年棚户区改造、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中的经验,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部署,狠抓工作意见落实,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蔡绍刚院长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开展改革创新,以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派出法庭的挂牌和市中院“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实体化运作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法院的合作,不断推出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举措。要紧紧围绕环境司法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推出新的连云港法院经验。要聚焦短板弱项开展改革创新,对照2018年综合考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快对2019年综合考评工作指标体系的分解,以创新的思维全面提升全市法院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聚焦社会热点来创新,围绕群众高度关注的“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积极构建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
   蔡绍刚院长强调,要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全市法院在审判质量效率、司法能力水平、司法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态度,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全市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廉政司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坚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对基层法院条线工作的支持、监督和指导。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便利,加强对人民法庭在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工作指导,推动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站内链接:
2019/8/28 11:40: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