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残联打响助残品牌关爱残疾未成年人纪实
2019/8/16 15:32:45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为打通关心关爱关注残疾未成年人群体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残联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同在阳光下·共圆幸福梦”品牌助残活动,覆盖各县区,为全市近6000名残疾未成年人提供帮扶救助。
   一、全市联动,打响助残品牌帮扶残疾未成年人
   5月19日,市残联举办“同在阳光下·共圆幸福梦”第29次全国助残日广场活动暨第二届特教学校学生文艺汇演, 6家特教学校共13个节目面向现场观众进行展演,现场观众的掌声热烈不断,体现出节目整体水平较高,展示特教学校学生文艺风采。这是市残联“同在阳光下·共圆幸福梦”品牌项目的一项活动。今年市残联在全市打造了包含灌云县特殊教育学校、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在内的15个助残基地,团市委、市税务局党支部等多家单位分别和助残基地挂钩帮扶,开展爱心帮扶、就学扶持、康复培训等以关爱残疾未成年人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二、覆盖面广,全方位关注残疾未成年人康复救助
   今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完善连云港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市残联开展康复机构提档升级、残疾人康复“两提升、三推进、四覆盖”等工作,密切关注低龄残疾儿童的早期康复,截止目前,全市共为1942名0-6岁残疾儿童实施免费康复训练,为302名7-14岁残疾儿童实施巩固性康复训练,其中,视力残疾637人、听语残疾233人、肢体残疾633人、智力残疾302人、孤独症儿童439人。同时,注重加大康复人才培养力度,组织全市教育康复机构康复教师技能比赛,完成培训康复人员近350余人次。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曾对我市残疾儿童跨地区康复训练并享受政府补贴所进行的有益尝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介。
   三、助学扶志,全面保障残疾未成年人受教育权益
   我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课程及收费管理的通知》,规范0-14岁残疾儿童课程,提高7-14岁未入学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经费标准,严格规范收费管理,严禁各种收费现象发生。抓好残疾儿童学前免费教育和高中及高等教育阶段教育政策宣传落实。推进普通学校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的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工作。据统计,我市已注册学籍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3274名,其中,特殊学校就读908名、随班就读1436名、送教上门930名,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96.61%。去年中残联在我市召开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成绩。
  
  
  

站内链接:
2019/8/16 15:32: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