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四个一”活动
2019/8/15 15:16:4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提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2019年6月至7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系统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建党98周年,在全系统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局党组书记为全体工作人员上专题党课,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赴赣榆区西棘荡村学习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先进事迹,赴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机关一支部、二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军休所(东区)党支部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创新联动共建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医疗小分队在西墅村开展巡诊活动,组织西墅村党员代表赴市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学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市军休中心党支部开展“颂党恩、跟党走、献祝福”活动,军休干部和在职党员纷纷加入,用文字表达对党的祝福。
   二是组织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机关党委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避免学习活动流于形式,真正实现入脑、入心。知识测试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为重点,结合“学习强国”平台、“新思想·一起学”答题活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内容。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党员干部对纪律的认知和敬畏,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机关、直属单位60余人参加了知识测试,成绩优良。
   三是开展一次廉洁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市纪委专家授课,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取得的一些成绩和当前面临的形势,让全局干部职工强烈感受到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机关党委编印《市级机关党员典型违纪案例选编》,全体党员人手一册,时刻发挥反面案例的“聚焦效应”和“警醒作用”,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激发工作热情。
   四是开展一次作风提升专项行动。聚焦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等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对全年工作进度进行跟踪,确保工作进度不落后,全年目标高效完成。

站内链接:
2019/8/15 15:16: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