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一行调研指导海州法院工作
2019/8/14 11:44:54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8月12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等一行调研指导海州法院工作。海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郑斌,海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成保等陪同。
   蔡绍刚院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新建诉讼服务中心及附属楼工程进展情况、青春护航联盟、新岸业余学校、院史室、新闻中心。在诉讼服务中心,蔡院长同现场2名人民调解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诉调对接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蔡院长对两名老法官退休之后,仍然发挥余热,为法院化解矛盾纠纷作出贡献,表示敬意。
  


   调研期间,蔡绍刚院长与海州法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傅成保院长就今年以来海州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蔡院长强调,今年以来,海州法院在区委和上级法院领导和监督指导下,审判执行稳中有进,服务大局坚强有力,司法改革创新发展,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市中院党组对海州法院各项工作总体是肯定的。
   蔡院长指出,人民法院是司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法院和广大干警要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司法事业。海州法院干警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在市委、区委领导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海州法院党组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发挥好院党组、各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蔡院长强调,司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必须以真刀真枪、自我革命的要求,以刮骨疗毒、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行为,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实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着力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发生。要在主题教育中实实在在查找审判、队伍、管理、监督中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防患未然。
   蔡院长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一年,海州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在区委政法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确保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扎实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抓好“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各项工作,加大力度,务求实效。要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工作,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蔡院长强调,海州法院要以新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进一步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的作用,积极参与海州区社会治理,积极缓解人案矛盾,发挥好诉讼服务体系便民利民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水平。
   吴中严组长就海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强调,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廉政责任制,加强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完善风险点防控,确保审判执行权依法规范运行。
   海州区委常委、政法委郑斌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海州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要讲政治,对党忠诚;讲大局,忠于法律;讲团结,凝心聚力;讲实绩,惩恶扬善;讲廉洁,树立形象。要坚定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海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司法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站内链接:
2019/8/14 11:44: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