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8/8 10:51:24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共产党灌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万众一心、拼搏奋进,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左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兴波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总结全县上半年经济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5”文件作说明,并就贯彻落实作讲话。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左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突出高质发展实现后发先至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左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按照“一高三新一加快”的年度总体定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优争先,在高质发展新征程上迈出了更加铿锵更有自信的坚实步伐,灌云后发先至的底气越来越足,这种底气来自于稳健攀升的整体经济、澎湃强劲的动能转换、魅力四射的全域旅游、日新月异的城乡建设、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和激情奋斗的党员干部。
   左军要求,下半年,全县要紧紧围绕“一高三新一加快”的年度目标定位,提神聚气,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速进位,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主攻大项目,牢牢高昂产业龙头。定准靶向狠抓产业招商,重兵压进加快项目建设,聚焦短板推进园区升级,集中要素服务企业增效,在做大做强企业中体现人生追求。要全域大提升,更加彰显旅游名片。“好风景要有好内涵”,把丰富提升内涵、品位、功能作为下半年旅游发展的首要之举;“好风景要有好经济”,要在“好风景”转化为“好经济”上做足文章;“好风景要有好机制”,要创新投融资机制,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要功能大完善,显著提升城镇面貌。着力优化城市生态品质,加快打造功能提升新城,全面强化基础设施支撑。要乡村大振兴,确保全面甩掉贫困。重中之重要确保打胜脱贫攻坚背水之战,当务之急要确保打胜农房改善合力之战,根本之举要确保打胜乡村产业提升之战,确保摘掉全省贫困帽子。要改革大深化,持续激发增长动能。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向大航道、大港口、大物流挺进。要社会大治理,致力推动和谐进步。坚决守住环保、安全、稳定和民生底线,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百万人民。
   左军强调,要用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激发和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始终不渝地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以走在前的模范言行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要激发和提升真抓实干行动力,深刻反思省委书记娄勤俭“九个有没有”之问,坚决淘汰“三类”干部,努力提升真抓实干行动力。要激发和提升担当作为创新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创新突破,推动更多“1”到“100”的大步跨越;深入开展“比学争赶超”结对竞赛,进一步在全县开创千帆竞发的强劲态势。要激发和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功能,着重强化引领发展功能,致力强化服务群众功能,以更大的力度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要激发和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左军在全会总结时指出,践初心赴使命,必须要扛起责任高质发展。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对照,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全县“一盘棋”、打破“小格局”,一切围绕大局转、一切盯着大局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地把灌云崛起振兴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践初心赴使命,必须要冲锋陷阵攻坚克难。面对各种风险考验,我们的各级干部都要成为披荆斩棘、劈波斩浪的猛将,成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干将,成为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闯将。唯有如此,灌云的发展才能始终气势如虹。践初心赴使命,必须要全力以赴大干当前。招商引资要紧抓不放,项目推进要快马加鞭,运行调度要步步紧逼,脱贫攻坚要分秒必争,维护稳定要始终如—,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朱兴波在点评项目观摩情况时指出,本次观摩的项目体现了民生为先,突显了产业特色,发挥了区位优势,产生了带动效应,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正视差距和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尽快实现大的突破。朱兴波还从出台背景、目标任务、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5”文件体系进行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全面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强化考核奖惩、督查推进,确保如期交上一份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建设成绩单。关于上半年经济工作,朱兴波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牢牢把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一高三新一加快”总体定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经济指标稳定增长,重大项目取得突破,生态治理成效显著,城乡面貌不断刷新,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朱兴波强调,要按照会议部署安排,提神聚气,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速进位,加快补齐经济发展这一最大短板,牢牢把握“项目为王”这一根本路径,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这一核心任务,始终抓牢改革创新这一关键措施,统筹推进城乡建设这一重点工作,致力改善民生福祉这一民心所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讨论了《中共灌云县委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若干措施》,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全文另发)。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省市属监狱、盐场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级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三套班子成员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企业代表;县重大事项督查办、县纠风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县临港产业区、伊山镇、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作了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19/8/8 10:51: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