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审计局三项措施积极打造“书香”支部
2019/8/5 16:17:12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一年来,海州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服务“三区两城”建设发展大局,从打造“书香”支部开始,积极探索抓党建强审计的有效途径,支部活力明显增强、堡垒作用得以彰显、审计工作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
   一是认真开展“三个一”读书打卡活动。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改进支部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与开展读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开展“采用一篇信息、奖一张书卡、读一本好书”的“三个一”读书打卡活动,并建议出台了《信息宣传工作考核暂行办法》,采取季度统计评比,评比结果与年终考核紧密结合。活动开展一年来,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被市局、省厅、审计署以及各类媒介采用的信息报道达170余篇,支部党建的活力有了明显增强。
   二是开展“读学心得大家谈”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支部利用微信群和每月一次的党员集中学习,结合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审计大讲堂、省厅市局的集中培训活动,线上随时推荐好书好文、发表交流体会,线下进行每月一次党员集中学习交流。读书学习活动持续开展一年来,支部党员学习自觉有了很大提升、自觉学习逐渐成为新常态。
   三是重心前移构筑一线学习阵地。坚持审计工作走到哪里,学习课程安排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审。重点做好“四个前移”、“一个到位”,即学习安排前移、工作创新前移、考核约束前移、效果检验前移,审计组长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到位。具体做到“三个一”,即项目进点时一次集中学习辅导、审计现场一次集中考核、撤点后一篇学用结合体会,在审计一线拧紧业务学习的螺丝、扎牢思想建设的笼子。
   学做结合重心前移,固本强基精准发力,极大促动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机关党员身上的“书香味”愈加浓郁,创新成果接连显现,“听证式”审理模式、医疗系统审计中的大数据应用、“四个结合”开展以案释法等诸多来自审计一线的探索成果,先后在省市多家媒体刊载交流,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
   (连云港市海州区审计局 赵丽艳)
  

站内链接:
2023/6/16 17:53:48
2023/5/31 17:52:17
2023/4/25 17:50:10
2023/4/25 17:46:32
2023/3/7 16:57:10
2022/8/9 17:06:01
2022/4/25 18:13:43
2022/1/28 18:09:43
2022/1/13 18:50:49
2021/11/22 20:26: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