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召开区委十届八次全会
2019/7/30 11:06:57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7月29日,海州区召开区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会做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安排,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区两城”战略布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大突破、上台阶。区委主要抓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学习重落实,指示要求落地生根;二是抓项目扩投入,经济发展稳中快进;三是破难题聚动能,改革创新迸发活力;四是优环境提品质,城乡建设展露新颜;五是补短板强弱项,民生福祉有效增进;六是抓班子带队伍,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同时,支持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省委乡村振兴专项巡视、省环保督察组督察等工作。
   全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围绕区委十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八个上台阶”要求,保持高度定力,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稳健。一要以坚韧不拔的定力做强经济、推动发展,抓牢重点项目建设,抓实产业转型升级,抓好营商环境优化。二要以坚韧不拔的定力做优环境、提升品质,持续提升形象面貌,加快完善功能配套,着力丰富内涵层次。三要以坚韧不拔的定力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生态环境底线、风险防控底线。四要以坚韧不拔的定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着力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保稳定、以改革惠民生。
  


   全会强调,要坚决扛起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责任,准确把握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深刻内涵,全面攻坚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短板弱项,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扎实过硬,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83万海州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一要稳住“基本盘”,确保实现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水平。二要牵好“牛鼻子”,尽最大努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切实做到“搬得进”“住得好”“能致富”。三要把握“关键点”,切实育强村级带头人和村集体经济,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培育做强村集体经济,用足用好乡村公共资源和空间。四要下好“先手棋”,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现代化理念抓好收官工作,以现代化标准谋划未来发展,以现代化试点带动面上探索。
   全会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整改要求的落实,系统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小康。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二要深化思想解放,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重点在深学新思想、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用新思想推动工作等方面上下功夫。三要建强基层堡垒,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强化基层阵地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四要弘扬实干作风,着力提升担当执行力,坚持重实干、重实绩,带头改作风、树新风,推动敢担当、善作为。五要持续肃纪反腐,着力提升自我净化力,严肃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多措并举提升监督质效,持之以恒抓好执纪问责。
   全会讨论了《中共海州区委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若干措施》《中共海州区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海州区委关于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海州区委关于强化综合研判结果运用推动村“两委”队伍整体优化提升的实施意见》。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奋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站内链接:
2019/7/30 11:0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