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院第七检察部来连调研指导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工作
2019/7/22 13:24:22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周合星副主任一行莅临我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陪同调研。上午,周合星副主任一行先来到灌南县院,观看了灌南检察工作宣传片和海洋生态保护视频,听取了灌南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张立检察长还对以流域为核心的灌河流域环资案件集中管辖制度、组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四检一体的环境资源办案组及海洋生态保护小程序进行了重点介绍。市院第六部相关人员,江苏海警局灌云工作站的同志也参加了调研会。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周主任对灌南县院海洋生态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注重多办有影响的公益诉讼精品案件,另一方面要加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收集,充分发挥已有平台的作用。下一步,两级院公益诉讼、行政检察职能部门将按照高检院、省院部署,针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一是从各院刑事案件可能涉及公益诉讼问题的案件着手,静下心来深挖细查,力争发现成案线索;二是在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同时,加大对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线索的挖掘,多找案源,多办案件,通过办案提升办案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通过挖掘线索,努力办案,力争在下半年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有新突破,基层院消除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工作空白项。

站内链接:
2019/7/22 13:24: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