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纲要》学习
2019/7/16 16:02:50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下发后,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就把《纲要》纳入了学习计划。7月11日下午,在局老干部活动室,利用《纲要》公众号的学习微端有声书形式,对《纲要》有关章节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老干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结束后,办公室同志为每名老党员下载了有声书,关注了公众号,为年龄较大不能参加学习的老党员送学到家。同时,还带去了机关工委对老党员的关怀,为7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冬病夏治”中药敷贴。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政治建设和服务管理相结合,积极争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五好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阵地健全,党支部活动有声有色,党员发挥作用明显,打造了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选优配强班子。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及时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改选,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成员,将有丰富管理经验、老同志中威望高、曾经担任领导班子成员的同志推选为党支部书记,选配年富力强、热心党建工作的老同志作为支委会成员,通过换届改选,换出的新面孔焕发出新气象。
   二是创新活动方式。针对老同志年龄偏大、居住分散等实际情况,明确局办公室一名在职干部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及时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活动时的不便和问题。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时时处处从老同志实际出发,为了提高老同志参加学习的参与度,支部把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到局老干部宿舍区,一些年龄偏大的老同志也能方便地参加学习。老同志看书阅文读报时间长眼睛易疲劳,支部就下载手机APP,用有声读物帮助老同志更好地学习新思想、新理念,现场帮助每一名老同志操作手机安装软件,便于平时随时听学。对于常年居住在外的老党员,支部定期电话沟通联络,老同志回连时也经常到支部与大家交流情况,让老同志始终离岗不离党。
   三是体现关怀关爱。局领导高度重视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关怀关爱,经常听取关于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走在前、作表率。每逢夏季高温、中秋国庆重阳、春节等重大节日,局领导都走进老同志家中,送去组织上的关怀和慰问。举办养生知识讲座,让老同志更好地养生保健。
   四是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局18名老党员始终保持初心,退休不褪色,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等中心工作中,主动发挥余热,展示阳光心态,传播正能量。4名老同志在市级老干部社会团体中参加活动,1名老同志与基层大学生村官结成帮扶对子,助力全市新农村建设,1名老同志积极投身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站内链接:
2019/7/16 16:02: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