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汇报会
2019/7/15 15:12:18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7月12日上午,市中院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姚新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王道阳,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丛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陈士松,市政协委员高海洋、尹德信应邀参加。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涛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各主办部门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和代表委员就《关于加强全市法院诉讼立案服务的建议》、《关于我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提案》两个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先后视察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家事审判法庭等现场,详细了解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的机制建设、工作流程,少年家事特色审判等情况,对中院少家庭荣获“全国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的总体成效表示高度赞赏。
   汇报会上,各主办部门分别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并进一步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对中院主动沟通交流,积极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姚新和高度评价中院办理工作,表示人大代表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代表人民的意愿,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是机关部门的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今年中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亲自负责抓好办理工作。二是制度比较健全,形成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注重办理程序,确保办理工作及时有效。三是交流沟通比较充分,能加大与代表的沟通力度,把握代表建议的真实意图。四是办理成效比较明显。并对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强化建议办理的落实力度。建议办理工作文稿答复是基本要求,解决问题是根本目的,变办文为办事,努力提高建议的办成率。三是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建议办理代表的满意率。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丛中充分肯定了中院的办理工作,他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市中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开门办案”已经成为优良传统。二是提供了学习见面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感受到智能化信息化给法院带来的巨大变化。三是面对面沟通交流,提案办理工作加大落实力度。四是积极做好提案评估工作,反馈意见表的内容更加严谨、丰富。
   戴涛副院长对市人大政协领导、代表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感谢多年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他表示,中院高度重视办理建议提案工作,把其作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促进法院工作的有力抓手。领导带头抓办理、完善机制抓规范、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到交办时有明确要求,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争取建议提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更加充分有效的司法保障!

站内链接:
2019/7/15 15:12:18
2019/6/28 15:09: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