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2018年度民政统计工作获省表彰
2019/7/11 15:04:22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近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2018年度全省民政统计工作情况的通报》,我市2018年度民政统计工作荣获全省民政统计工作综合评价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自2016年以来,我市民政统计工作已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前五名。
   民政事业统计工作对民政事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实行统计监督。它以民政各项业务工作台账为基础,以民政工作发展指标数据为主要表现形式,以持续量化的方式呈现民政事业发展步伐,集中反映民政事业发展状态,已成为考量民政事业发展的客观依据,是助推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8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开局之年,为了切实把民政事业统计工作扎实开展起来,市民政局从多方面激发民政事业统计人员的内在动力,进一步促进了民政事业统计工作的落实。一是继续实施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对民政事业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评价通报,评价结果直接与各县区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挂钩。二是运行市级民政统计数据审查确认机制,每季度报表初步汇总审核后,财务部门将各项数据提交到相关业务部门,由业务部门负责核实数据准确性,发现问题及时修改,确保了数据准确性、一致性。三是以会代训,对全市民政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专题培训。以年报布置会、年报汇总会为契机,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对各县区民政统计队伍进行了两次统计专题业务培训。通过多种激励措施,市县区合力实现了整体民政统计水平的整体提升,从而推动我市民政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市民政事业统计工作将进一步聚焦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民政统计工作职责作用,切实将民政统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升民政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环节管理,突破工作难点,把统计工作做好、做实,更好地服务于民政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准确的统计服务。
  

站内链接:
2019/7/11 15:04: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