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创新案例获省厅表彰
2019/7/11 10:37:5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资源局开发区分局推荐的“谁说女子不如男--‘党建+全优快窗口’服务品牌”创新案例,在省自然资源厅厅开展的“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案例”的活动中,在124份案例中被评为20佳“优秀案例”。今年以来,开发区分局紧紧围绕全市系统改革提升主题主线,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思想上高一层、目标上先一步、行动上快一拍”,为开发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党建引领,综合能力有新提升。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完成分局党总支补选委员选举。落实主体责任,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全员签订《廉洁自律与工作作风承诺书》,对分局5个科室、1个国土所共23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设定,建立岗位责任清单,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固定学习日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下发《分局2019年理论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赴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高标准建设廉政文化示范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二是强抓管理,保护资源有新成效。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完善耕地保护手段,创新监管平台,狠抓土地矿产执法;持续深入开展“土地双清”,盘活清理闲置低效用地3237.1亩。制定《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开发区利用监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开发区规范产业项目用地出让管理的若干规定》,加强项目用地监管。
   三是创优服务,保障发展有新作为。做好连霍高速互通、投资20亿元的通力光电等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用地服务,加快用地报批速度;成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区分中心,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应用江苏政务服务网,推行不见面审批,提升登记质量,优化宅基地发证8项便民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成“服务队”深入走访绿地、锦绣香江等企业,收集企业难题和诉求16个,经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15个,剩余1个正积极推进中,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维护权益,服务民生有新举措。完成两街道三村共509人的失地农民社保安置,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完成防灾明白卡、避险卡发放工作,编制印发《2019--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预案》《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强化汛期地灾巡查排查和临灾避险,对区内朝阳街道朝东社区1处隐患点每周定点巡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共开展动态巡查52次,切实保障区内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运用阳光信访平台,畅通信访渠道,答复省环保督查1件、市局机关党委转办1件、市局信访办转办单1件、区信访办转办单2件,回复市政府便民热线49件。

站内链接:
2019/7/11 10:37: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