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身先力行助力中考学子
2019/6/14 14:52:34   来源:市城管局 魏晨露            打印本页   

     一年一度的中考牵动着考生及家长的心,也牵动着万千市民的心。5月中旬开始,大队根据市局、支队要求,城管海州二大队全面做好市容保障工作,努力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复习、休息及考试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执法人员对考点附近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通知摊点在考试期间不得违规经营,挨家挨户发放绿色护考宣传告知书、宣传中考期间噪音污染监管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赢得了广大商户及居民朋友的广泛支持和理解。二是强化管控,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排查考点及居民小区周边的私搭乱建、沿街叫卖、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及施工时间,严防各类噪音扰民和污染环境等问题,并逐一下达考试期间停工通知。同时,加强沿街店面、居民区宣传管理,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和开展晚间广场舞活动,杜绝噪音污染。三是加强巡查,确保长效保持。辖区实行定点定岗保障,成立考试期间保障工作组,严格执行中队长带班和值班制度,实行全天候值守,对群众反映的扰民问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落实,及时制止可能影响考生复习、考试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四是陪考助力,做好后援服务。考试当天,大队在辖区内海宁中学、新海实验中学两个考点周边分别设立“城管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准备了2B铅笔、橡皮、小刀、签字笔、直尺三角板、圆规等考试文具,为等候的家长准备了饮用水、座椅,提供一个方便、清凉的休息空间。其次,分别准备中考服务车一台,如遇突发情况,可根据现场情况应急使用,此举也受到了考生及家长一致“点赞”。
  


  

站内链接:
2019/6/14 14:52: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