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4起案例受到 省妇联、省法院联合表彰
2019/6/12 15:21:28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6月6日上午,省妇联、省法院在南京市江宁区中前社区共同召开“法在身边 德润心田”——纪念《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实施一周年暨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发布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娟宣布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女法官协会会长刘嫒珍发表讲话。发布会现场还邀请法官和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点评,并为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连云港赣榆区法院审结的“三员助力断家务,群策群力化纠纷——姜某某与徐某某离婚纠纷案”、灌南县法院审结的“离婚后产子谁抚养,法律维护她权益——王某与王某某抚养纠纷案”入选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东海县法院审结的“东海县民政局与冯某某、刘某某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案“、连云港海州区法院审结的“颜某、颜某1、周某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入选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
   此次评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是全省各级法院和妇联组织精心筛选出来的,在类型上具有代表性,在裁判规则上具有典型性,在裁判效果上具有示范性。发布会现场通过典型案例十位法官的以案释法及三位专家的点评,将司法裁判的示范、引领、保障和教育功能进一步予以发挥。将更加注重发挥好司法裁判的示范、引领作用,使符合社会文明和家庭美德的行为得到肯定和保护,使违背公序良俗、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受到制裁;更加注重强化以案释法,以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使更多的妇女儿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抵御不法侵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更加注重立足司法审判,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完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社会保障体系,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在司法审判中高度注重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坚持将案件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结合,不断强化法官释法说理工作,更加注重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侧重保护。全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成年罪犯占同期犯罪人数比例持续下降,家事审判中侧重妇儿权益保障的理念得以不断彰显,形成了“法理情和谐、内外结合、相互联动、全面维权”的犯罪预防与维权保障工作格局。今年3月1日,连云港市中院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站内链接:
2019/6/12 15:21: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