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
2019/6/12 15:18:56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30日全省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防范和有效制各类安全事故,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安办电〔2019〕16号、连苏安办传〔2019〕21号)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态度坚决、动作果断,深入分析当前及夏季安全生产形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夏季和雨季已经来临,雷电、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频繁,诱发各类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响水“3.21”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苏办发〔2019〕22号),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结合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质效和水平。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眼夏季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突出风险高、隐患多的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按照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要求,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实施隐患清单动态调整、动态排查整治,强化跟踪督导,实现闭环销号;对隐患清单之外的盲区要建立联动机制,齐抓共管,推动整改到位。
   三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为首要目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日常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突出检查维修、动火作业、服务外包等薄弱环节,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员工,实施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的红线,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是努力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扎实开展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营造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关心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推广安全生产领域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事故案例原因教训,大排查大整治中的问题,强化和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严格落实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分层次、分专业、分岗位、分时段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努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和事故防范技能,提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五是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针对夏季高温、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立足打硬仗,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的检查督查,储备装备物资,前置救援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火、防雷、防水、防潮、防泄漏、防高温应急演练。落实异常气候可能引发事故的预警,密切监控气象变化,做好预测,及时掌握气象和灾害信息,有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协调联动机制,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干部法定节假日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备勤,确保应急通信畅通。
  

站内链接:
2019/6/12 15:18:5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