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
2019/6/4 10:37:5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5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工作标杆,对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再鼓劲、再推动、再加压,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应急管理队伍,全力以赴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会上,方念军局长做动员讲话。
  


   他指出,应急管理部门作为新组建部门,承担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的主管部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牵头部门,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的组织部门,推动形成应急管理体制的支撑部门。市委、市政府把这份沉甸甸担子交给我们,面对历史的选择和前所未有的压力、挑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定位,科学研判,提高风险防控、抢险救援等各方面应急能力,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
   他从不同角度透彻分析了新部门、新职能、新定位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推进提出的新要求。他说,落实安全生产新要求就是要体现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上,体现在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体现在重大风险有效管控上,体现在依法治安和监管效能提升上,全面压降各类事故,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当前,局应急管理职能在范围、基础、深度都与组建部门所要求的标准有很大差距,需要统筹思维,深入谋划,高标定位,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今后,要积极构建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的大宣传大教育格局,统筹组织实施好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等方面规划,强化安全、应急管理的科技信息化支撑,严把政策关、执法关,强化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重要目标任务落实、上级交办事项及时完成。
   他要求,要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工作措施,全面提高全市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抬高标杆,勇于争先,善于创新,敢于突破,抓住关键,发挥所有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强于执行。要强学习,善谋划,多总结,强执行,正风纪。
   他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学会抓主要矛盾,紧扣重点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越干越被动。重点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消除整改重大风险隐患,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远期规划和近期任务统筹,全力抓好当前应急备战工作。发挥新任干部优势,以最短的磨合期实现新部门满帆起航,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尽快形成合力,争分夺秒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全面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迅速上台阶,走在前,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
   此次会议由朱剑飞副局长主持,树成旺副局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层干部和非领导职务任职文件,机关优秀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20/4/2 10:10:03
2019/6/4 10:37:51
2019/2/21 10:05:36
2019/2/1 10:30:41
2014/8/19 15:56:53
2012/1/29 15:35:48
2010/3/5 10:41: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