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院“用爱灌溉护蕾成长”连云区检察院开展关爱女孩校园行
2019/6/4 10:33:55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女孩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海州湾小学,面向四、五年级的学生开展《“护蕾行动”——预防校园欺凌暴力和未成年人自护》专题讲座。讲座上,检察官王梦雪通过PPT讲课及游戏的形式,形象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安全知识;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教授学生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及保护隐私部位的方法;通过解读具体案例,教育孩子们坏人会以多种面孔出现,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为例,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应对方法。讲座持续了近1个小时,现场气氛欢快,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讲课生动有趣,通过此次学习既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又丰富了自我防范知识。此外,连云区检察院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太阳岛青少年法制教材》,并将此次讲座录制成视频巡回播放。
   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关注预防校园欺凌”的浓厚氛围,多方位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站内链接:
2019/6/4 10:3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