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夯基提质”谋划农业调查
2019/5/16 10:40:05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张婷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调查工作效率,不断完善工作方法,连云港队围绕2019年“质量提升年”目标,夯基础提质量,高起点谋划农业统计调查。
   一、深入学,准确定位目标。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统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农业统计调查面临巨大变革。为了深刻领会新部署、新要求,连云港队重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为了准确把握农业统计调查的精髓,连云港队着重学习统计法规、农业统计调查等相关业务知识。
   二、理性谋,找准思路方法。连云港队系统反思2018年农业统计调查工作,认真总结工作做法、成效和亮点,注重分析差距不足,以推动工作质量提升。总结工作做法时,主要围绕日常基础工作规范性开展情况、提供数据服务情况、聚焦热点调研情况、工作创新和突破情况等四个方面,把有启示性、经验性的做法提炼出来予以提升。查找薄弱环节时,主要对照职能找差距、瞄准先进找差距,以确保有的放矢寻提升。
   三、踏实干,抓住关键要素。为了动态监测调查对象变动情况,连云港队分专业建立2019年调查对象名录库台帐,加强对调查对象的管理。为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连云港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下发的方法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专业编制业务指导手册,加强对数据采集、审核、上报、发布及使用等各个环节全流程控制。制定走访计划,加强对有代表性的样本点(户)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全面掌握工作开展情况。
   四、勤思考,探索工作方法。为了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连云港队不断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农业统计调查工作新方法、新举措。2019年,将建立农作物实割实测调查示范样本点,建立畜禽养殖监测点观察员队伍,建立畜禽监测快速调查机制。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农业统计规律。
   五、优服务,打造精品成果。积极组织一处一课题的撰写,对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方法制度进行探讨。聚焦热点,精心组织调研,高标准撰写调研报告。对粮食长势、畜禽养殖新问题等开展追踪监测调研。按照序时进度撰写涵盖全市农业农村的各方面材料,全方位体现全市农村经济发展成效,发挥统计分析的全面性、及时性、动态性。
  

站内链接:
2019/5/16 10:40:0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