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举办2019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5/14 9:40:06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尊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市院邀请了关心青少年成长的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团市委、市妇联、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参加。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案管大厅、院史陈列室、办案区。参观结束后召开了预防青少年犯罪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院董月明副检察长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的工作情况,委员们听了董检的介绍,结合参加活动的感受,纷纷发言,对检察机关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发表意见,建言献策。省、市政协常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委员说:对中小学德智体全面发展中,对德的教育一直是我们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检察机关的法治教育尤为重要,这几年,检察机关同教育系统合作,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带入校园,不仅给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也给教育工作者进行了普法,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与教育系统联手更紧密,建议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特色和特点,多宣讲一些震慑性的案例,加强临界预防,更深入地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来自苍梧小学一线教师韩涛参加座谈会,据韩教师介绍,目前中小学中存在的校园欺凌带给孩子的伤害具有普遍性、多样性的特点,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加强这方面与学校的合作教育,提供一些普法的视频、读本给学校用于德育课的教育。另外,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对青少年正确看待网络游戏、杜绝暴力游戏,加强管控。
  

站内链接:
2020/6/22 15:39:47
2019/5/14 9:40: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