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举办 “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题研讨班
2019/5/13 10:07:32   来源:市信访局 梁亮            打印本页   

     5月9日-10日,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部署要求,提高全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立斌指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是服务保障稳增长防风险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信访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年”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化解率和信访降幅均位居全省前列,信访人信用管理创新做法受到国家、省充分肯定,省内外多个市来连专题学习。
  


   王立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强化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将信访事项调查处理情况以及信访人停诉息访情况作为重点,认真落实办理规范,严格化解标准,努力实现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新突破,持续推动我市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为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成效,此次专题研讨班特地邀请了中组部干部培训人才师资库教师、中央党政机关干部培训特聘教师、原省信访局巡视员张云泉针对《从事信访工作的方法探索与感悟》作专题授课辅导。同时,聚焦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围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思路和举措、信访人的心理疏导和信访工作人员的心理调适、涉访违法犯罪证据积累和收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
   灌云县、赣榆区、灌南县、海州区、高新区、市法院、市住建局、东海县安峰镇、海州区板浦镇等10个单位代表围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怎么抓、怎么推、怎么做”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
   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信访干部及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研讨培训。
  


  

站内链接:
2019/5/13 10:07:32
2018/11/7 16:34:28
2018/7/20 17:55:56
2018/4/18 8:56:13
2018/4/8 15:05: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