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创建“税团团”青年团建品牌纪实
2019/4/30 13:39:11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日,一场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连云港市税务局拉开帷幕。“税团团”品牌发布、专题演讲、青春分享、表彰先进等,整场活动青春洋溢,欢声笑语。
  


   正是这样一支青春团队,在波澜壮阔的税收改革大潮中,他们发挥着青年优势,活跃在税收征管改革的一线,汇成了税收现代化征程中的一抹亮色。这支充满活力的青年队伍,先后荣获了省、市“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书香青年号等荣誉。
   税务青年是税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最活跃的力量。连云港市税务局在“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思想的指导下,针对税务新机构青年人多、热情高、能力强的特点,成立新时代税务青年团队综合品牌——税团团,寓意税务新机构团团圆圆,青年干部团结一心,是引导和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的精神载体和全新平台。为全面推进品牌落实落地,连云港市税务局分区域成立15个“税团团”志愿服务小分队,广泛开展系列主题创建活动,打造团建品牌,服务青年成长。
   在完善组织建设的同时,市局机关团委积极搭建平台,凝聚青年员工思想。他们探索实施“青年人才培养工程”,组建了以研读探讨马克思主义原理、管理哲学、团队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学习社”,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热潮。“青年学习社”从25名组员发展到62名,从每季度2期交流分享会到每月1期论坛和1期交流会,他们还先后开展了13次集体研讨,征集了150篇心得交流,在内网专栏选登读书体会文章12篇,被团市委授予“青年学习社示范点”荣誉称号。
   破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丰富精神食粮的同时,“税团团”青年服务队积极投身税收改革的大潮,倾情服务“一带一路”,时刻战斗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社保费划转、“金税三期”并库、纳税服务等改革一线。依托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区域优势,设置“走出去”企业青年服务专岗,有针对性地服务临港产业区、国际物流园、石化产业基地等“走出去”企业。针对减税降费新政,建立“税团团”网上涉税诉求快速回应机制,增设“税团团小喇叭”“税团团帮跑腿”订制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最多跑一次实现零次跑”,第一时间享受税收政策红利。他们还与青商会联合举办“青年企业家讲堂”,邀请40余名港城青年企业家共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效,编印《减税降费应知应会宣传手册》,积极传递国家税改惠民的好声音。
   而在扶贫帮困的公益事业上,也活跃着“税团团”青年服务队的身影。今年以来,“税团团”青年服务队分别深入帮扶村、社会福利院、特殊学校、血站等地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传承江苏时代楷模“税务爱心妈妈”的大爱精神,35名青年税花加入“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累计捐款捐物4万余元。106名机关青年干部深入3个行政村213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为精准扶贫脱贫出谋划策。68名青年干部积极踊跃参加义务献血,累计献血20400ml,其中17名青年已连续无偿献血3年以上。代表志愿和公益服务的“慈善精神”已成为税务青年的普遍行为习惯和道德追求。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我们必须通过搭建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将青年人培养好。当前,特别要引导广大税务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在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税收改革的主战场上闪光!”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表示。
  


  

站内链接:
2019/5/13 16:32:41
2019/5/9 15:52:10
2019/5/8 17:11:51
2019/5/8 11:17:51
2019/5/7 18:06:04
2019/5/7 9:01:08
2019/5/5 9:50:25
2019/5/5 9:41:37
2019/4/30 13:44:30
2019/4/30 13:43: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