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劳动仲裁院三项举措优化提升劳动争议终局裁决
2019/4/19 11:10:23   来源:连云区 陈施璇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水平,区仲裁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行为,在落实劳动争议终局裁决适用有关事项上下功夫,实现了具体适用规定的平稳过渡,推进了劳动争议终局裁决工作不断优化提升。
   一是强化学习,练好“内功”。以有关事项、过渡有关事项操作办法、劳动争议终局裁决案例讨论为重点内容组织内部业务培训,并重点研讨了有关事项的适用范围、适用程序、执行时间等。同时,与市劳动仲裁院加强联系,统一执行口径,增强劳动争议终局裁决业务能力。
   二是严格办案,确保质量。对符合终局裁决条件的劳动争议案件,严格按照劳动争议终局裁决适用有关事项依法仲裁,确保案件办理程序合法、裁决公正、说理到位。针对疑难案件,积极与有关业务主管部门、上级部门、人民法院衔接,争取业务指导并组织研究讨论,防止工作失误。
   三是完善流程,优化服务。针对劳动争议终局裁决工作实际情况,及时修改仲裁须知,增加终局裁决的告知内容及有关规定,改进服务提醒方式,切实做好“一次性”告知等工作,不断提高劳动仲裁办案效率。

站内链接:
2019/4/19 11:10: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