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送文艺进乡村”志愿服务行动
2019/4/19 10:11:30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4月17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银发生辉”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行动送文艺进乡村首场专场演出活动在东海县洪庄镇车站村百姓大舞台举行,这标志着“银发生辉”连云港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行动送文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岩,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李建德,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东,海通公交集团原董事长倪爱传,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祝永东,东海县洪庄镇党委书记单华昌,东海县洪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唐兴凯,东海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淑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胥立武致辞。
  


   此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东海县委老干部局、东海县洪庄镇党委、东海县洪庄镇人民政府承办,市老干部合唱团、艺术团、京剧团、体育协会、孝文化研究会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等方面重要战略要求,结合省委老干部局“银发生辉”行动部署,充分发挥文艺、农技、医疗等专业领域老同志特长优势,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了送文艺、送农技、送医疗、送春联、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老干部的正能量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此次演出活动包括歌曲、舞蹈、京剧、吕剧等11个节目,49名老干部党员志愿者参演。演出在腰鼓《张灯结彩》中拉开了序幕,山东快书《闯红灯》用诙谐幽默的表现形式讲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整个演出活动标准高、质量高、反响好。市老干部合唱团叶绍亭说:“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这次活动意义非常深刻,把先进文化送到乡村,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非常好的一件事,让我们老干部老党员能够在这里展现风采,送文艺下乡,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为群众带去文化演出,能够参与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 70岁的车站村村民马广彩怀抱孙子看着精彩的节目,感觉满是幸福。村民杨春花说:“文艺演出很精彩,大部分都是我们群众喜欢的节目,虽然天气有些热,但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村民赵相叶说:“感谢市委老干部局为乡亲们组织了这么多文艺节目,让我们在农闲时间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看了演出,我忘记了疲倦,要加把劲把庄稼管好,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举办以“送文化进乡村”为主题演出活动,将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提升群众文化品位,积极培育农村文明新风,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引起群众文化情感共鸣,将先进文化真正转化成同绘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站内链接:
2019/4/19 10:11:30
2019/1/9 10:58: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