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机关团建工作纪实
2019/4/18 17:46:21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孙浩然 刘文静            打印本页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港城税务青年不负春光勤耕耘,在时代的舞台上担当作为,奋力为税收事业改革创新奉献青春力量。”提起团建工作,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葛嫣婷激动地说。在这个呼唤作为、呼唤担当的新时代,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团委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青年、培养青年、塑造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着力加强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性、规范性、纪律性,当好党的助手,实现了团的建设与党的建设、税收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的目标,开创了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思想引领,搭建党建带团建平台
   今年1月,一场“税务精神青年说”交流分享活动点燃了连云港市税务局团员青年的热情。来自机关科室、基层一线岗位的2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就税务精神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他们结合基层工作的经历,从一名税务新人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他们心中的税务精神。部分青年党员代表还来到现场,与青年团员分享如何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团委青年思想政治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程,在青年工作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团委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一首要任务,突出政治属性,突出思想建团,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搭建“青年学习社”,开展青马工程,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等符合青年特点的专题组织学习,通过明主题、学原文、悟经典、学榜样、话初心、励前行的学习方式,引领广大青年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牢牢把握共青团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
   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始终把团员的思想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通过自学、宣讲会、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知识竞赛、青年读书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和信念教育深入人心,融于团员青年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今年以来,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举办“筑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演讲比赛等,充分展现税务青年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风采。
  


   志愿服务,“税团团”助力高质发展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申报?”,“我不是独生子女,赡养老人信息怎么填?”,“我的工资刚刚满5000元,还需要申报个税吗?”。今年1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个税如何扣缴、如何填报成为港城人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有效落地,市税务局“税团团”志愿服务队奔忙于各个场所,随时随地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开展纳税辅导,将个税改革的红利精准送到每位纳税人手中。
   “税团团”是一支由青年税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旨在更好地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自成立以来,“税团团”开展了“减税降费助力发展”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设置“走出去”企业青年服务专岗。依托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区域优势,倾情服务临港产业区、国际物流园、石化产业基地等“走出去”企业,围绕涉税业务需求,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套餐,针对减税降费新政增设“税团团小喇叭”、“税团团帮跑腿”订制服务,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实现零次跑”,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分区域成立15个“税团团”小组。12366座席、所得税科、纳税服务科等部门青年业务骨干利用各自优势,广泛开展减税降费新政专题宣讲,累计为企业提供精准上门服务230次,确保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建立“税团团”网上涉税诉求快速回应机制。通过12366热线、微信公众号、网站、税企QQ群等平台和渠道开展在线辅导咨询,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扩大宣传覆盖面。
   开设“税团团青年大讲堂”。为120名青年企业家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讲座,将普惠涉及的8个税种2个附加的政策案例、办税指南、交税故事等编印《减税降费应知应会宣传手册》现场发放,积极传递国家税改惠民的好声音。
   此外,“税团团”还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走进社区开展税法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应用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走进学校向师生宣讲税收知识,赠送书包、文具、税收宣传雨伞等学习生活用品,并与孩子们共同表演文艺节目,寓教于乐;走进农村,开展精准扶贫……“税团团”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港城大地。
   争先创优,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青年是税收发展的生力军,做好青年工作,聆听“年轻的声音”,才能推动青年成为税收事业强大的中坚力量。市税务局机关团委深化团的机制改革,推动观念、方式、作风持续转变,确保“身入”与“心至”结合、改作风与推工作结合,调动广大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起推进税收事业发展的青春能量。
  


   在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的重要阶段,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围绕“聚合力、促改革”主题,采取系列措施,增强青年团员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引导激励青年团员在改革的征程中勇当生力军,做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青年模范,打好改革攻坚战。
   在纳税服务工作的最前沿,青年税务干部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精神,不断拓展纳税服务新内涵,不断提升机构改革新体验,全面落实“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等事项,实现了100%窗口开窗率,办税提速20%。在业务管理岗位,青年税务干部坚持“坚毅笃行,恒心恒行”,将涉及17个部门的多个岗位,8大类税收执法业务逐一梳理,量化指标,确保了税收执法的公平公正。
   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先后荣获了省、市“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江苏省书香青年号等荣誉称号,并涌现出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税务青年先锋等一大批先进个人。青年税官们将同聚一颗心,共尽一份力,以蓬勃的朝气,满腔的热情,持久、深入、创新地开展共青团工作,用飞扬的青春继续谱写税收事业和谐发展的华彩乐章!
  


  

站内链接:
2019/5/29 9:47:43
2019/4/18 17:46: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