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4/18 17:19:54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4月16日上午,全市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中院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全市法院精气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创造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提升法院形象。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法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主持会议,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田勇,市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到信念坚定。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检验标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跟进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做到为民服务。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司法为民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个环节,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要做到勤政务实。要防止和克服精神懈怠、办案拖沓、工作马虎等问题,杜绝庭审中的随意行为和裁判文书的各类错误,以规范的司法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要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打造精品案件。要做到敢于担当。要不断锐意进取,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到极致;要敢于坚持原则,严格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改革创新,不断打造新品牌,擦亮招牌,让连云港法院创造在全国享有知名度;要攻坚克难,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要做到清正廉洁。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要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树立清正廉洁的司法形象,不断改进作风。
  


   会议强调,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连云港法院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重视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好“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基本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要加强审判监管。要按照中央政法委等《关于加强司法权力运行监督管理的意见》和“五五改革纲要”的部署要求,用好智慧化手段,不断健全新型审判监督管理机制。要用好外部监督力量,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检察机关诉讼监督,正确对待社会舆论监督和当事人监督。要加强能力培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深入总结全市法院执法办案经验交流会经验,不断拓展培训方式。要加强廉政监督。要深入持久开展廉洁司法教育,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用好“四种形态”,对于不符合廉政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拓宽违纪违法线索发现渠道,发挥好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的作用,加大查处的力度,形成震慑力,确保法院队伍干净纯洁。

站内链接:
2019/4/18 17:19:54
2018/12/4 16:01: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