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机关党支部工作做细抓实
2019/4/18 16:49:54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关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机关党建工作很重要。”机关党的的工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机关党支部负责本机关(部门)党的工作,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任务,在机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机关党支部工作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确保党的领导组织根基,是党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末端落实的重要保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一定要把机关党支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落实机关党支部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进一步提高机关党支部工作水平。
   不断加深对机关党支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要认识机关党支部工作是机关工作的“第一张牌”,从而自觉把加强机关党支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始终与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决策和部署的表率。机关党支部书记应树立“做不好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支部就是失责、带不好支部党员就是失信”的工作理念,千万不能把机关党支部工作视为无足轻重的“副业”,更不能当“甩手掌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机关党支部工作落细落实。
   科学制订机关党支部工作的一揽子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等,是机关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机关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订科学的工作计划,全面分解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工作责任。作务的分解不是独立的“碎片化”,而是相互衔接、相互支撑,像藤蔓一样延伸到各项工作。机关党支部应结合学习、季度和年终考核等工作实际,及早分析、提前谋划、大胆创新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使之在年度工作中有亮点、有新意、有回响。
   把机关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机关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融合,是新时代提高机关党支部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机关事务业务繁多、头绪纷杂,既要抓管理、又要做好服务保障。机关党支部要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负责好党的工作,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工作,对包括行政负责人在内的每位党员进行监督,协助行政领导完成任务和改进工作,保证机关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完成各项任务中,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坚持过好组织生活。党的组织生活是提纯党性的大熔炉,抓好党的组织生活,使党员切实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机关党支部应坚持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章》对落实七项组织制度作了详细规范,要把落实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发挥党支部自我完善、自我修复、自我提高的功能 。要增强组织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既有咬耳扯袖,也能红脸出汗。开展组织生活还要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与时俱进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使组织生活更加贴近党员、贴近生活、贴近工作。
   坚持立起党员标准。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 ,只有每个细胞健康,肌体才能更加强状 ,才能在基层真正落到实处。在教育管理党员时,必须坚持有教无类、一视同仁,不管什么级别、不论什么岗位,只要是存在“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的问题,就必须彻底解决;给党员修枝剪叶,引导党员自觉改造提高、接受监督;坚持挺纪在前、依法从严,强化党章党规意识,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确保每位党员人人合格、个个过硬。
   坚持发挥支部作用。机关党支部应着眼增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能力,保证机关职能作用的发挥,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中应发挥以下作用:一是保证作用。通过学习和教育,使全体党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和行政领导的命令、指示,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二是监督作用。通过坚持组织生活制度,检查党员执行党纪情况,向行政领导反映党员和群众的意见等途径,切实把党员置于党组织的有效监督之下。三是管理作用。通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令,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协调服务作用。通过党组织的活动和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行政领导解决各种矛盾,关心党员干部的生活福利,增强凝聚力和点头力,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争当新时代的排头兵。
  

站内链接:
2019/4/18 16:49: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