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举办指导性案例和检察建议小课堂
2019/4/15 17:16:31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检察机关对指导性案例和检察建议工作的认识,有效提升两项工作水平,近日,市院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小课堂的形式对两项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小课堂由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主持,全市两级院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
  


   市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培志围绕为什么要建立检察案例指导制度、指导性案例的基本特征、指导性案例各部分的含义和写作要求、如何看待指导性案例效力、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指导性案例相关内容,为大家深入了解指导性案例,尤其是熟悉掌握指导性案例的编写方式和技巧等提供了有益参考。市院研究室李佳杰结合对《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江苏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实施办法》的学习体会,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检察建议工作的地位和功能、检察建议案件化办理的流程规范以及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思考等内容。李开球专委结合培训内容,就进一步加强领导重视和推进、优化基层院检察研究联系人配置、强化两项工作综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站内链接:
2020/11/2 17:01:39
2019/4/15 17: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