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9/4/12 16:10:48   来源:市审计局 王颖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进一步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连云港市审计局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于2019年2月11日至4月3日,精心组织市本级和所属6个县(区)审计局对全市2016至2018年度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本次专项行动针对全市审计机关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向被审计单位发出,且整改已到期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共计474份审计报告和92份审计决定,涉及442个审计项目、429家被审计单位。
   根据“有问题必督查”的原则,重点关注未整改到位事项较多、整改成效不明显、可能存在敷衍整改或虚假整改的项目。全市审计机关共对196家被审计单位的201个审计项目开展了重点核查。重点核查项目涉及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民生审计、公共投资审计等多个领域,现场核查的单位覆盖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有企业以及社会团体等。
   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和重点核查,全市审计机关共促进65家被审计单位70个项目的124个问题得到全部整改,整改率达46.62%,部分整改61个,占22.93%;发现并纠正虚假整改问题1个;实现增收节支和减少损失浪费0.68亿元,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3条,制定加强和改进管理的措施43条,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制度15项。
   本次专项行动增强了被审计单位整改意识,促进了地方、部门整改机制不断完善,分析梳理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下一步,将建立整改长效机制,针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追踪,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

站内链接:
2019/11/28 9:41:10
2019/4/12 16:10: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