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总有一些事让我们心生敬意
2019/4/11 9:12:42   来源: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 康凯            打印本页   

     又是一年清明时,更忆当年悲壮事。清明节前,随单位赴安峰山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认真听取英雄事迹讲解,铭记革命先辈遗志。
   忆往事,峥嵘岁月。“安峰山事件”是苏北解放战争中我军损失最大的一次,为了革命的胜利,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解放而奋斗。在敌人包围搜索时,村民把革命战士和家属藏在地窖中、混在盖房瓦工中、隐入吊孝队伍中,千方百计保护革命人士,体现了浓浓的鱼水深情。坐落在安峰山烈士陵园中的东海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中,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都直观地展现着军民的英勇气概,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体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决心。父子兵、夫妻档,烈士们为革命奉献宝贵的生命而不计较个人得失,正是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信仰,给了他们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观现在,血肉之躯。3月31日,四川省凉山州森林大火的扑救行动中,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人员失联。经全力搜救,4月1日晚,30名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7名森林消防队员中,有1位80后,24位90后和2名00后,3名地方扑火人员均为70后,他们正值生命的最好年华,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是和平年代最美的逆行者。
   展未来,踌躇满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瞻仰先烈,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生活环境。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统计调查人员,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另一方面要仰望星空。现在是统计最好的时代,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正加快构建,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手中的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就是一个缩影,一定要坚持党建统领,把业务做精做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缅怀先烈是为了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学习榜样是为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心怀敬意的同时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提高履职能力,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唯有如此,才能做到身在新时代,不负好年华。

站内链接:
2019/4/11 9:1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