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侨联“连心桥”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员进驻法院互联网调解平台
2019/3/26 17:38:27   来源:市侨联             打印本页   

     为深化开展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发挥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技术,便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纠纷解决,近日,市侨联“连心桥”涉侨纠纷首批3名人民调解员正式进驻连云区法院并参加网上矛盾纠纷调解技能培训。
   连云区法院为方便当事人化解纠纷,与知名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发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调解系统,建立了纠纷在线解决平台,并与市侨联专门进行了对接,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合作,共同鼓励和引导涉侨当事人、调解员在线解决纠纷,提高工作效率、减轻群众诉累。在此次培训中,来自侨联“连心桥”调解委员会的王成金、高海洋、顾绍山等3名人民调解员和20余位各界调解员一起共同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和运用网络开展调解的操作要求,包括网上申请调解、网上审核受理、网上办理调解、网上发布结果等步骤,大家对通过开展网上调解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方便快捷的优势高度认同。
   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员正式进驻法院互联网调解平台,进一步深化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通过培训,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网络调解运用技能。调解员们表示,将坚持依法促调、以调促宣、调宣结合,正确引导侨界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增强侨界群众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树立矛盾不上交的意识,努力实现调解一案、普法一片、稳定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
  
  

站内链接:
2019/3/26 17:38: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