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项举措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2019/3/25 10:19:4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促进发展”基本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夯实市场监管工作基础,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加大竞争执法力度,加强质量监管,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让人民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围绕优化市场准入、市场竞争、市场消费“三个环境”调整优化职能,进一步确立共同的愿景、共同的遵循、共同的图表、共同的平台、共同的家园“五个共同”,切实做到形式上的“共”与内容上的“同”相统一,最大限度发挥出部门集成协同优势,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二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首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国家改革试点“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落地生根,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
   三是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国水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开展一县(区)一品质量提升活动。实施“标准化+”行动,推进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标准化建设。
   四是加强食品药品等监管。推进基层标准化食安办建设,推广实施以4D、5C、6T为主的先进管理模式。严肃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特种设备领域“一查三督”专项行动。开展“质检利剑”和“双打”行动,严查农资、建材、纤维制品、电线电缆、电商等产品质量,切实防范重大风险。
   五是打造高品质消费环境。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新兴领域,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建设快速解决消费纠纷的绿色通道。建立规范抽检结果运用机制,加大对不合格商品经销商处罚力度。积极培育创建省级和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区、先进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六是建立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全面整合监管力量,探索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重点查处公共领域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设立专利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进一步畅通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七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深化基层党建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开发非公党建“掌上党员管理系统”,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开展“两查三访”常态督查,重新梳理权力廉政风险防范点,构建廉政风险“防火墙”。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站内链接:
2021/9/1 17:03:43
2021/2/26 10:03:59
2019/4/25 9:36:00
2019/4/17 9:36:13
2019/4/8 10:34:32
2019/3/25 10:19:44
2019/2/13 16:56:19
2018/9/11 9:43:01
2018/4/13 14:46: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