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报告会举行
2019/3/19 16:16:36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召开,邀请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作了主题为《行稳、应变、解忧——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几点认识》的专题报告。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和就当前国际环境变化、国内改革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依据,也为我县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沈和是省城市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省农村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管理学博士,省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研智库论坛”主要演讲嘉宾,国家公务员局特聘校外导师,省公务员局干部培训特聘专家。他多次参与重要文件的起草,是省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发展规划起草组主要成员,对当前经济形势具有独到和深刻的认识。
   朱国兵在报告会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中美贸易环境复杂多变。从长期大势看,我国发展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东海面临“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双重任务,面临着经济结构转型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紧扣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定下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扩大投入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动摇、解放思想不动摇,咬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开创东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国兵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重抓,推动高质量发展大突破。应变解忧,既要防“黑天鹅”,也要防“灰犀牛”,更要让“黑天鹅”飞不起来、“灰犀牛”冲不过来。我们要立足县情实际,从推动高质发展大突破的角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方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先进制造业持续壮大,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确保发展“换挡不失速”,实现“弯道超车”,要扩大有效投入,推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激发大创新,为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强劲动力,要深化改革开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大格局,要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就业创业,提升社会事业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国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当前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春季是企业开工建设的黄金季节,全县上下要抢抓时间,开展集中攻坚,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围绕重大工程项目开展集中攻坚,对于有希望近期签约的项目要加强对接,对于已经敲定的项目要做好跟踪,对于前段时间春季集中开工的项目,要做好跟踪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见效。要强化招商引资,认真收集和梳理有效招商信息,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开展春季招商攻势,认真策划和筹备一批招商活动,为全年抓投入、抓项目集聚势能。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两会”期间我县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两会”结束后,要将工作重心从信访维稳转移到化解稳控上,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站内链接:
2019/3/19 16:16: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