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三个高标准”开启2019年农情联系点工作
2019/3/18 17:58:16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张婷婷            打印本页   

     为及时了解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时反映农村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连云港调查队紧紧围绕“质量提升年”目标要求,“三个高标准”开启2019年农情联系点工作。
   一、高标准选聘。农情联系点调查员是苗情数据的采集者,责任心、业务水平和工作经验直接影响调查进程和数据质量。为了高质量开展农情联系点调查工作,市调查队一是从工作责任感、文化程度、专业技能等方面严格选聘调查员;二是制定印发《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农情联系点调查员管理和考核办法》,明确调查员的工作要求、管理考核、职责与义务等,进一步规范调查员的管理考核;三是建立农情联系点调查员档案卡,加强对调查员的队伍建设和动态管理;四是与调查员签订《连云港调查队农情联系点调查员承诺书》,约束和规范调查员工作行为。
   二、高标准培训。为提高农情联系点监测台帐质量,全面提升观察员调查能力,市调查队对农情联系点调查员进行全方位培训。一是基于《农情联系点监测台帐》讲解统计业务知识,重点介绍表内主要指标、指标间的关系以及2019年工作要求;二是邀请市农委粮食专家进行农业相关技术培训,讲解小麦苗情分类与促控技术、水稻生育特征与栽培技术等;三是播放教育片《统计铁律——<统计法>之十三个不得》,加强统计法知识的宣传,增强农情联系点观察员的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工作水平。
   三、是高标准把关。为了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可信,市调查队严格执行多重审核原则。一是调查员自查,主要检查填写的内容是否完整、基本的数据是否平衡等;二是县区审核,主要将本年数据与上年同期数据进行比对,对有变动的及时询问,并将原因据实上报;三是市级审核,对调查汇总后的数据与农口相关部门的数据进行比对,趋势不同时分析原因并做出正确判断。
  
  

站内链接:
2019/3/18 17:58: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