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组织召开 “法进千企 ——两级法院走进侨资企业专场对接会
2019/3/18 17:53:2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3月15日上午,经与市侨联、侨商会沟通协商,市中院组织召开 “法进千企——两级法院走进侨资企业专场对接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市侨联主席商晓东,连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及市中院执行局、民二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圣·奥本国际双语学校,现场感受了侨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蓬勃发展态势。随后召开座谈会,侨资企业家和相关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两级法院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工作实际,反映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加强个案审理、裁判文书说理、统一类案裁判尺度、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失信被执行人发布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江蓉副院长指出,侨资企业是“引进来”“走出去”的天然桥梁,为深化改革开放作出了突出贡献,两级法院要高度重视涉侨司法工作。李江蓉副院长介绍了法院推进涉侨案件诉调对接、设立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以及发布公司纠纷审判情况白皮书等重点举措。表示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更加积极主动地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一是进一步提升涉侨司法保护水平。加大涉侨身份查明工作,依法慎用强制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措施,避免刑事手段不当干预经济纠纷,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二是进一步整合涉侨矛盾纠纷化解合力。完善涉侨案件联席会议机制,健全涉侨案件调解员管理机制。三是进一步提升涉侨司法服务效果。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加强涉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发挥司法建议功能,积极预防各类招商引资法律问题。四是进一步打造涉侨司法特色品牌。推进“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实体化运作,建立外籍调解员队伍。贴近企业创新“法律服务站”,进一步提升化解矛盾纠纷实效。
   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对涉侨司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两级法院关心支持市侨联“连心桥”涉侨矛盾人民调解中心工作表示感谢,总结梳理了侨资企业六大司法需求,并从前移涉诉风险防范关口、加强诉调对接以及司法人文关怀等六个方面,对加强涉侨司法提出建议和要求。
   海州区、连云区侨联主要负责人,市侨商会8家侨资企业家代表,特邀律师代表,市中院、市侨联、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海州区、连云区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9/3/18 17:53: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