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
2019/3/18 10:52:09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市人社局扶贫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明显,荣获2018年度全市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帮扶队员等三项殊荣。
  


  


   “十三五”特别是去年以来,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市扶贫办的组织安排和部署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精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真扶贫、扶真贫,人社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进程。就业扶贫方面,出台就业脱贫三年行动方案,推出就业扶贫10项举措,大力开展扶贫信息、就业岗位、培训技能、创业扶持“四送到村”服务。全市共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6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已帮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1.18万人实现就业;社保扶贫方面,为8.22万名贫困人员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切实兜紧兜牢了社保民生底线;阳光扶贫方面,用真心、付真情、出实招,帮助农户建蔬菜大棚、集体合作社等,年帮助销售蔬菜20余万斤,出资20余万元,用于完善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各类软硬件建设,推动了乡村建设发展。我局结对帮扶的东海县各庄村也于去年顺利实现整体脱贫。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2019年,市人社部门将继续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建设特色化就业扶贫车间100个,开发保洁保绿、治安协管、道路维护、养老看护等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就业困难的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对有就业和培训愿望的农村低收入劳动力就业帮扶和技能培训100%;二是全力推进社保扶贫,确保低收入群体登记参保、保费代缴、待遇享受“三个100%”;三是强化结对帮扶成效,积极为结对村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巩固扶贫成果。

站内链接:
2019/3/18 10:5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